很多人問我...又懷孕又要考試, 對寶寶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我一直都覺得還好吔~~ 因為我沒有很恐慌... 因為在考前, 我都覺得如果花時間在恐慌上, 不如趕緊念書吧~~
拉丁學名很難背...背起來真的很像在念咒語, 一時之間感覺自己好像是哈利波特裏的麻豆, 又覺得自己是魔法少年賈修裏的魔物的主人..唸著戰鬥的咒語...有些真的很像啦..像甜茴香Foeniculum vulgare一樣..真的很像...

二個月前我就開始背拉丁學名了...因為這個很難背, 只能死背..所以我採取的方式就是背+熟悉它...每天的每天都要跟拉丁學名做好朋友...每天看它一至二回... 每天背幾個...只是..三天不看它..全都忘光光, 只好每天都把它們放在我心裏..看在我眼裏....

11/26早上要考芳療理論, 下午考生理解剖學,病理學, 按摩學理論... 一大早到了火車站買了往台北的來回票, 買票之後將回程的車票收好, 準備要進月台前才發現..我的去程車票不見了..@@ 才想起來..我好像沒有收起來啦..嗚~~~ 只好硬著頭皮再買一張票, 售票先生看著我..我說..我忘記把票收起來..@@ 他問我..另一張你有收起來嗎.. 我說有...然後他就把我忘了的票給我吔...^^ 但是..這時我才認清..原來..我的腦袋因為考試而空空的..前一晚也因為考試而失了眠...

到了考場...愈到考試時間, 愈覺得無法呼吸, 透不過氣..這時才深深感覺考試的壓力, 原來一直都在, 只是..我不願意去承認罷了...@@ 終於..到了考試時間...

才寫不到十分鐘... 我的修正帶就掉到地上, 四分五裂...監考官看了傻眼.. 我不慌不忙從口袋裏又拿了一個新的修正帶出來...哈哈..沒想到..我帶兩個竟然派上用場... 不過接下來聽到大家的修正帶此起彼落掉下去的聲音, 我的二號修正帶接下來都放在我衣服的小叮噹口袋裏..

聽說前一場有學員因為沒寫完而可能不會過..所以我只好振筆疾書呀..因為我是急性子, 寫字就很快..所以算是在時間內完成, 不過咧~~ 在寫配方題的時候呢..腦袋浮現的精油就只有那幾隻...要開配方真的很傷腦筋...不知考的如何, 但..至少把它寫完了...

中午休息時間, 大家食之無謂, 深刻體驗到遇到壓力時, 對於口腔及消化道的影響...唾液分泌減少..食之無味...胃液分液減少...沒有肚餓感...

下午的筆試, 坐在隔壁的同學, 在開考不到二分鐘..流了很多鼻血..嚇我一大跳...我本來覺得生理解剖學是我比較不擔心的..(我很怕芳療理論考試), 沒想到拿到考題..實在不知如何下筆才好... 因為生理部份有很多需要整合後回答... 雖然, 我還是把它寫完了... 但是...總覺得沒有自信..有點兒擔心...

考完也不敢對答案..怕自己會傷心..同學也很有默契, 大家都不對答案..哈哈...

週六要考按摩術科和口試... 我已經將要報告的個案和商業論文翻成英文了...按摩的技巧, 只能看DVD和實際練習一次惡補了...

現在..只希望上帝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