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我真的要感謝我的model...她真是超讚的~~^^
我本來想說筆試是最難的部份, 所以筆試之後, 也就放鬆了許多.... 有時候躺在床上無所事事, 我跟老公說..我好無聊喔...以前每天上床都要看書..現在一 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感覺很奇怪, 他說...因為我過去幾年實在太忙了..又是交大的研究所, 後來還加上兩邊的芳療課... 所以一時之間停下來..就會不知要做啥...
就在這的隔天...我又買了好幾本書回來... 明年我又有新的計劃了....哈哈..不過呢..明年以自修為主啦...過去幾年已花了幾十萬的學費..得休息一陣子了..子彈都快用光..@@

說回今天的考試吧... 在星期四...第一批考試的學員出來後的心得是主考官很嚴格, 很picky, 有些來當model的學妹們很"天才"...所以有些狀況會發生...昨天又有一批學員完成考試... 出來的心得又有點不同, 但是...還是免不了會緊張...(((應該說很緊張...)))

因為在要應付主考官的口試之外...還要乞求上天可以讓好配合的model被我碰到... 因為有model上了大濃妝來...因為考試有規定時間...按摩時間只有75分鐘.. 如果要認真仔細卸除臉上濃妝, 老實說..至少會花上十五分鐘...那麼...做臉部按摩的15分鐘就沒了..@@ 還有model要求要在療程裏加上敷臉...其實, 如果是我們自己在做療程的時候, 這些都不是問題..只是因為考試的關係..的確這些要求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進了考場, check可能會用到的油是夠用的.. 光這時補油就全身發抖... 對不到瓶口..@@ 滴油滴的亂七八糟... 哈~~~ 主考官 是個日本人... 但是住英國一陣子, 講得是很優雅的英式英文...講解了一下考試規則後就開始考試...

1. 接待客戶, 個案諮詢...
model陸續進場, 由model自行選擇位子...也就是我們就定位, 由不認識的model來選擇他們想給誰按摩... 有個瘦瘦的氣質美女..笑笑的站在我面前, 選定了我...
開始做個案諮詢... 其實為了要統一主要問題, 所以大多針對肩頸酸痛和失眠的問題來做按摩...不過..還是會搭配觀察model其他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我的個案很讚..完全進入狀況... 我問她有什麼問題, 她直接就回答肩頸酸痛和難入睡的問題...
我觀察了一下她的臉有些小疹子, 她也有點靜脈曲張的傾向... 其他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讓她聞了我預計調的配方用油之後, 讓她趴了下來.... 接著就拿油給主考官口試

2. 第一階段口試--配方調油的原因
調好了面油和身體按摩油後, 拿給主管官, 她會問model有哪些身心的狀況, 然後我為她調的配方各是什麼內容, 滴數和濃度, 她也會聞一下香氣...她很注重香氣的協調性... 在主考官聞了我調製的身體按摩油後...她..hmmmm的一聲...讓我很開心..因為她的表情是愉悅的...^^

3. 接下來開始按摩...75分鐘
其實我不怕按摩...因為在學芳療前就有幫人按摩的經驗, 加上..自己本身也常去做身體按摩, 所以對流程還算熟悉...只是呢..畢竟我不是執業的芳療按摩師, 多少還是沒有把握...不過..這個階段的重點是時間的掌控.... 要在75分鐘之內要完成身體按摩, 臉部卸妝和臉部按摩... 超過一分鐘就會開始扣分...

4. 讓客戶起身換衣物, 並給予居家建議
這部份就依照客戶實際需求給予建議, 還好, 不是什麼大問題...

5. 第二階段口試
在送走客戶model之後呢...就開始第二階段口試... 一共有三個問題...

a. 給了客戶什麼居家建議..
. 也就是我在按摩時發現model身上有些什麼狀況, 比如說是不是有脊椎側彎, 靜脈曲張, 水腫或是皮膚乾燥的問題, 然後再分別針對問題給予建議..
b.過往個案印象最深的原因及故事經過
c. 拿到IFA認證之後有什麼計劃...
我只是很照實回答我的想法..沒什麼特別有野心的計劃, 但...照實講一些我的小計劃...有個同學回答的真的很好吔....真的...她好強


以上..結束後則代表考試結束...今天我隔壁床的同學亞...是今天的籤王呀...星期四, 小豬媽媽則是第一天的籤王...因為個案狀況百出... 有點兒麻煩... 不是抱怨啦..只是覺得..因為考試有諸多限制, 大家原本就會緊張了...所以希望MODEL在可以的範圍體諒並且配合我們這些有夠緊張的考生們啦..哈哈~~

其實整個流程並不難..主考官人也很好, 不會很難應付... 她說..這場考試, 就像我們在聊聊天一樣..不用緊張...

我的個案人真的很好...^^ 她說..學姐什麼時候要開班.. 我一定第一個報名..哈哈..或許她是客套話, 但是... 她對我的服務滿意...我也很開心的...呵...再次感謝我的MODEL呀... 我覺得今天大家的表現都很好..大家一定都沒問題的...據說..我們筆認的考卷已在英國... 就等著成績出爐吧...

申請IFA證照必須要再取得急救員執照..所以同學們還要加油..我已經在九月時去考急救員執照也通過了..所以..現在就等成績出爐+安心待產吧~~~ 哈哈~~~
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