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高山朝市農家生活體驗~飛驒古川~瀨戶川(鯉之川)à白川鄉合掌村à金澤





本日清晨氣溫...0度, 所以, 有飄著小小的雪...路邊的雪也都還沒溶...今天算是真的冷, 沒戴帽子實在會受不了...因為有飄雪, 昨天又有看到櫻花, 我跟饅頭爸說..這趟算值得了..因為他生平還沒看過雪, 這次讓他體驗下雪的感覺了....只不過從今天起, 都看不到櫻花了...



一早先到了高山朝市去買醃漬物...買了不少帶回台灣, 卻被雙親退貨@@ 因為他們覺得醃漬物會致癌...嗚~~~


來到這裏, 一定要去買角桑的飛驒牛肉串來吃, 三小塊的角燒肉串要日幣300(如果沒記錯), 真的很不錯吃,軟嫩又帶點勁, 不愧是飛驒牛...這附近的古街很傳統, 家門口就有水溝流過, 溝裏的水很清澈, 附近都是些賣家....賣紀念品的很多...在這裏買了茶泡飯的粉包...全程的路上又看到Family Mart又衝進去買了vickey的unicharm的衛生棉條...老公說, 此行買最多的就是衛生棉條...而且最離譜的就是...每一個便利商店的棉條都被我一掃而空...我想店員一定覺得..天啊~這女人的流量未免也太大了點吧... 這不知是第二家還是第三家買棉條的全家了....








來到鯉之川, 走在街道上...天啊~~ 只有我們這旅行團的團員吔, 街上空無一人, 很是寂寥...這種感覺好怪, 仿佛來到空城, 連路上也都沒有什麼車在跑, 好怪喔, 今天還是星期六呢~~ 大家都跑去哪裏了啊??








我一直都覺得日本的這種屋頂跟日本武士的頭盔, 不知怎的, 我總覺得很像的說....


來到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 自行購票進入合掌屋內參觀, 裏頭最大的竟有五層樓吔..全部都是木頭, 不禁要讚歎日本的傳統工藝真的很厲害, 那種紮實真的一眼可見, 連屋頂上的茅草都排的很整齊, 落在山谷中的這個小村落感覺起來真的非常的安靜, 有一股好想到這來退休的那種感覺




附近有一戶正好在整修中...




富山ANA全日空飯店前的富山城....




今天的行程真的就很趕了, 合掌屋到的時間也有點晚, 大家都快要打烊了...覺得有點可惜, 我很喜歡今天的景點...老實說, 我覺得台灣真的要向日本學習, 看看日本的山水, 林木..真的覺得人家是真的有好好重視水土保持, 樹林真的很多, 櫻花樹其實也是隨處可見, 到處路邊就有... 真希望台灣可以加入注重環保, 水土保持...要不然, 大自然就真的離我們愈來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