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金澤à兼六園東茶屋街à丸岡霞之城公園九谷陶藝村à大聖寺熊坂川河畔公園à山中溫泉




茶屋也是沒有什麼遊客, 好怪啊..大家都跑去哪裏了?? 納悶... 也是很古老的街道..真的很像日本電影裏的古街...


丸岡霞之城公園...這裏就很多遊客了, 公園真的很大唷... 可惜櫻花還沒有開, 要不然一定很美...倒是開了一些梅花...





丸岡城..也是要自費進入...爬上去和爬下來時有點腿軟..因為樓梯幾近90度, 實在很怕我這豬腦會一個不小心就摔下去...





由丸岡城裏往下看的風景...看了這些城, 覺得難怪這些城都要蓋在這種山上, 果然可以看到是否有敵軍來襲...



覺得在行前沒有多了解日本的戰國史真的很可惜..如果可以在了解後再來這些地方, 應該會很有感覺吧...行程的第三天了, 導遊果然開始賣藥了...他, 真的很厲害... 他說來日本有些東西是拿著再多錢來也不一定買得到, 第一個就是wii, 第二個就是皮膚的電熨斗-EGF...他說..EGF是皇室夫人們的御用秘密武器...因為大家很開心...悠仁的出生, 所以特此將EGF給公開...但不保證買得到...

我聽到這裏心裏想的是..我的天啊..這實在有點兒太離譜的亂掰了吧...@@ 

另外~~ 又講到納豆有益健康,但納豆很臭..(我個人很愛吃納豆), 日本又是長壽國, 都是因為吃納豆的關係..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他最厲害的部份就在明天發生....

今天最特別的記事就在於前往用晚餐時, 我老公說..他看到餐廳對面(馬路對面)就是一家超市(SATTY), 今天的火鍋是海鮮鍋...同事想要跟侍者多要一些高湯(可能在台灣加高湯加太習慣), 她也很猛, 直接跟人家比手畫腳外加"訴普"兩個字...侍者看了一下不太明白, 我用著我生澀的日文跟他問說"可不可以再加一點高湯?" 講完之後, 我滿臉通紅...不知在害羞個什麼勁..大概太久沒講日文, 對於自己可以拼出完整的一個句子也感到訝異吧...莫非真的狗急會跳牆? 雖然我很誠懇的問了, 但日本人果然很一板一眼, 他就是不肯...那我又問..那可不可以給一些水, 他問我, 水真的可以嗎..我說可以..於是我們這鍋就再加了自來高湯了...

因為要趕去對面的量販店...隨便吃吃之後, 我們就跑去買我們要買的桃之屋泡菜醬了... 因為時間很趕, 所以一路都用跑的...看起來很近, 怎麼跑起來覺得很遠啊..好不容易跑到對面..卻找不到他的大門, 因為他的大門在另一條馬路上..我跟老公決定要翻牆而過...天啊~~ 真是丟臉, 還好天色已暗..我們真的就翻牆過去..然後我還摔倒在地上...Orz, 找到超市區跑去找..終於找到那瓶泡菜醬..此時, 忽然有人用中文叫我的名字..想說奇怪了, 在日本怎麼會有人叫我中文名字...回頭一看..沒想到是一個男同事, 他心想這什麼好醬, 我這麼積極的行動, 讓他跟進... 於是, 他看我們衝了, 他隨後也跟著追了過來來...呵~~回程的時候三個人為了找一個門真是笑死了, 怕趕不上集合時間, 三個人拚了命的往前跑...沒有遲到唷...很棒...

這瓶戰利品就是...桃屋 キムチの素 190g (250日幣)


台灣日式超市有些也有在賣, 台灣的價格很貴啊, 一瓶要二百多元台幣... 所以當然日本買啊..(老實說, 這瓶醬是我每次到日本必買的東西之一), 使用方法日後有機會再介紹...

今天的瘋狂行動讓我覺得很開心, 也很值得...^^|||

這天還買了公公和小叔要的溫熱敷眼袋...(我自己沒有買, 因為我這重症頭覺得它太溫了, 不夠熱), 但小叔和公公很喜歡...總共帶回了很多包啊, 同事在藥房買了AD, 我一開口跟店員問曼秀雷敦, 他就問我AD..我答..嗨.... (心裏想的是..莫非大家都來扛AD)..家裏因為很多罐, 所以就沒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