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reillynet.com)


稍微記錄一下我小時候做的蠢事....


(一) 該死的發糕
自以為很聰明, 小時候有一年過年時...肚子好餓..看到桌上要用來拜拜的發糕...雖然我很討厭吃甜的東西, 尤其是發糕..但, 不知怎的, 那時的它看起來的誘人...心想...反正, 它是不規則狀, 我吃掉一些也不會被發現, 我就把裂開的某一塊給掰了下來, 吃了一口的感覺是...喔~ 發糕果然不是我的菜...心裏還很得意自己很聰明偷吃不會被發現...

下一個小時, 我就被我媽毒打了...邊打邊罵..."要拜拜的東西, 妳也敢偷吃..."...那個時候的我心裏想的是..."妳怎麼知道我偷吃...應該看不出來才對啊"
(真蠢~~)

*******************************************************************************************************


(二)捨不得的肉排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吃爸爸炸的肉排, 即便到現在, 我還是超愛吃的...小的時候, 這肉排是難得才可以吃到的...因為我很喜歡吃又很捨不得吃...所以進食間, 我偷偷藏在外套口袋裏, 想說, 接下來的日子裏, 我可以想到就吃一點, 想到就吃一點... (我真是個天才呀~~), 到現在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幾天後被媽媽掌嘴的那一幕...她口裏還一直罵著, 東西放口袋裏, 這麼髒..., 東西都臭掉了還在吃...

這肉排吸引力太大..事情並非到此結束, 等到我國小五六年級以後, 我會煮飯了... 只要我父母說要出門..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我可以偷偷煮肉排了, 而且, 我還會威脅我妹和我哥...只要我煮了, 不管煮多少, 他們一定要通通都吃完..才不會被發現...我才不會被打(果然我很怕被打).. 所以我通常會翻出冷凍庫裏的里肌肉一整條..通通炸掉..再三個小孩一口氣吃掉..(還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呢~~), 幾年前我問我媽~她們都沒發現厚~~ 

我媽答~ 怎麼會不知道..我媽常在上床前跟我爸說, 這幾個小鬼不知煮什麼這麼好吃, 整條肉吃光光, 都沒有剩...哈哈哈...
(到現在我妹還很懷念我炸的肉排呢~~ )

**********************************************************************************************************

(三)怪異的蛋糕
隔壁的鄰居媽媽帶了一個她自己做的蛋糕給我們吃..她說, 她沒有烤箱, 所以用瓦斯烤的...覺得新鮮好玩, 國小六年級, 我第一次做蛋糕..家裏沒烤箱, 不知如何控制瓦斯, 所以我決定用大同電鍋(果然..就是我發明了水蒸蛋糕的做法嗎~~^^|||), 但是, 沒有一次是成功的..那一次的成品還真難吃... 後來到了國一, 我又再做了一次...沒想到心智並沒有隨著年齡而成長...一樣很難吃...

直到前幾年, 我才發現難吃的原因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放麵粉...難怪吃起來都像是甜的蒸蛋...爆難吃的...引發我長大後也很怕吃蛋塔....


更多的阿蠢小時候, 請閱讀:http://blog.pixnet.net/clairee0929/category/1121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