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上來了..... 留言晚點才會回, 請大家見諒... 現在專心當乳牛....

我沒有想過會在這種時間點生小孩....夜半覺得跟平常一樣子宮收縮很厲害, 只不過這次伴隨會陰處會覺得很痠...不過其實感覺也跟平常一樣, 只不過今天的感覺比較激烈, 而且子宮收縮痛到痛醒也不是第一次...不一樣的是, 我叫醒了饅頭爸, 然後看了時間, 二十分鐘內己經子宮收縮了二三次, 還在考慮要不要去醫院...想說要不要等天亮再去好了.... 打電話去問了醫院, 剛好我的醫生在值班, 所以急診室小姐叫我到醫院去, 不然光用形容的, 她也不知真實情況如何....打了電話回娘家要把小饅頭送去...然後這時候, 饅頭爸說要去洗頭髮....不是產婦才應該講這句話的嗎? 呵呵呵~

說實在的, 我那時真的不知到底是不是要生了, 很怕去醫院被退貨... 不過在上車時我才想起來, 當初快生的時候也這種痛...也就是說我完全跳過了陣痛(肚子痛)的那種過程, 直接就躍進到快生的階段...到了醫院護士說開一指半, 但子宮頸很薄, 快要生了... 後來宮縮更痛了但產程變慢, 只開兩指, 護士說因為我在用力, 所以造成右邊子宮頸腫起來, 所以產程變慢...叫我不可以用力, 腳要伸直...要忍耐...在這時也在我手臂上打了軟針說是怕萬一要輸血使用, 我跟護士說我是A型RH陰性...護士打電話去問院內有沒有我的血...結果是沒有, 她們要去調...在大半夜的怎麼調? 這一刻我實在很害怕...但也無可奈何..

生產前的痛真的很痛, 要忍耐還不可以亂扭, 最痛的地方卻要最輕鬆, 真的很難...有一度我都想說...這麼痛, 死掉也就算了...但馬上又想到, 這麼痛還死掉真是太不值得了, 所以我就決定要忍耐要放鬆...反正都是要痛, 那就痛短一點, 不要痛上太久...據饅頭爸的說法是, 我這一次沒有唉的很厲害...入院後的一個小時又40分鐘, 我就生了...聽到小牛仔哭的很響亮..就安心了...也代表...喔~耶~~我生完了, 肚子不會再痛了...

沒想到接下來每天的子宮收縮痛和乳腺塞住的痛都讓我很想哭...更別提會陰傷口的痛, 在生完的那一天, 我媽煮了雞酒來, 醫生交待不可以吃酒精煮的東西, 我們也再三交待醫生說的, 但我娘還是很堅持放了酒, 雖然我知道這次放的算少了...但這樣的酒精讓我一度大量失血, 子宮收縮不良, 我下床如廁時, 鮮血從腿上一直流到地上, 流到地板到處都是..我婆婆看到很害怕..我到了廁所更害怕, 血多就算了, 還有一塊5CM*3.5cm*1cm的大血塊...看起來像是紅色的仙草凍..@@, 這已經是第二塊血塊了..剛剛也有一塊比較小一點點的..一個小時, 整個棉片全紅再加血塊和滿地的血, 我當時想著不會吧..莫非我是產後失血而死? 先生叫了護士來看, 護士問是不是有吃酒煮的東西...並說不可以再吃了..饅頭爸很生氣...因為我的父母向來都以自己的意見為意見, 完全聽不進別人的話, 連醫生的也不相信... 後來我打了電話回去講了這件事, 我媽還說是生化湯的關係吧? 後來我妹來看我, 我再請我妹回去講一次...隔天我娘才放棄用酒煮東西, 那天晚上饅頭爸喝了一碗雞酒湯...然後就有點醉了, 一直傻笑愛講話...看起來, 酒精濃度還是很高...

總結一下~

1. 不是每個人都會肚子痛上幾個小時才會進入產前的子宮收縮伴隨著會陰處和屁屁後方下側的痠痛...所以, 不能以肚子痛來斷定是不是要生了, 以這次來說, 我如果再晚一點才出門, 可能就在車上生了..我如果想說等到天亮再去(因為產前一兩週每天都有一樣的宮縮), 我可能就在家裏生了, 如果妳有規律的宮縮, 就起快去看醫生吧

2. 待產時的疼痛, 用鼻子吸氣, 嘴巴緩緩吐氣是真的有效, 我這次比較冷靜, 所以感受到差別, 一開始一定很痛..但鼻吸嘴吐個幾下, 真的疼痛會減緩, 比扭來扭去, 鬼吼鬼叫有效多了..而且後者只會造成擠壓到想出來的BABY或者是讓產程變慢, 也就代表要痛更久...

3. 產後一週內真的還是不要吃用酒煮的東西, 請不要拿命開玩笑... 這次的出血真的很恐怖..

4. 生愈多胎, 產後的子宮收縮就更痛...真的, 而且可以痛上好幾天, 真的很痛....orz

5. 活著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要閉關坐月子一段時間, 有機會會上來寫月子日記(月子週記?), 現在來看照片吧... 這小牛仔看起來醜醜的..剛出生的小孩都這樣..哇哈哈

00.jpg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