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說小饅頭是不是比同齡的小孩學會講話的速度更快...他現在出現的話, 常都是一個完整句子...

 

1. 他是一個很有自主意見的小孩...每天早上都會上演一些劇情...

母:快~ 上班來不及了

饅:馬麻不要去上班... 不要上班來不及...

以上對話, 每天都會發生, 我一開始都是為了拐他下樓就會問他要不要吃足球(維他命..), 有一天我還沒講..他就說... 馬麻, 不要上班, 不要上班來不及... 不要吃足球...

饅頭爸說...妳的技倆被看穿了~~@@

 

2. 上週帶去打日本腦炎+健檢...

護士抱他去量身高... 護士看到90cm說..哇~ 弟弟你長得好高喔...此時, 饅頭爸往下一看...哈, 小饅頭你踮腳...沒想到這小子才兩歲二個多月, 竟然會偷吃步... 實際上只有86cm而已..連馬麻一聽到90cm時都有點開心.., 再聽到86cm時, 心就涼了一半...

醫生拿著聽筒..這邊聽聽, 那邊聽聽...小饅頭對醫生說..."可以拿糖果了嗎?"  我這做娘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打針時小饅頭果然哭哭了, 護士阿姨馬上拿了糖果出來... 小饅頭哭哭啼啼的說..."謝謝阿姨~"

 

3. 占母慾...

我現在起床不是很容易, 需要饅頭爸扶一把... 饅頭爸都會說..."我要抱馬麻囉~~", 小饅頭會跑過來.."把拔不要抱, 把拔走開...", 今天還說只有他可以抱...哈~~

 

4. 模仿力

昨天忽然肚子痛到不能走, 不會動... 我趕緊叫饅頭爸扶我坐下...此時見小饅頭半蹲在地上說..."我...我不能動了..."

最近也常說..馬麻~ 幫我按摩背...我不舒服...(也是學他娘對饅頭爸的對話)

 

5. 馬麻太小了..

今天早上在車上, 他看見我穿的七分褲因為坐下來露了膝蓋...他說...馬麻~~ 太小了.... 哈, 還知道我褲子太小了....

 

6. 最近會用積木拼opel和lexus的標誌(照片後補)... 很有創意... 他愈來愈愛玩積木了..不枉我們大老遠從日本扛了一箱樂高回來...

 

7. 大小便學習

婆:小鳥是幹嘛的?

饅頭:小鳥是尿尿用的

婆:那要不要尿尿

饅頭:不要

這小子, 就是不肯學習尿尿...傷腦筋....

 

8. 會使用"終於", "以後"

我以後要開lexus...

你終於發現了...

 

9. 記憶力很好

我們把講故事的過程錄音下來, 平時就會放給他聽... 他竟然可以講出一字不漏跟書上一模一樣的句子....

 

10. 不講英文了, 因為他聽不懂了...但是已經會用客家話與饅頭婆對談了... 現在也常聽台語童謠...也會跟著唱

 

11. 最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會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 要講之前會思考..會看到他在想的動作, 然後表達他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