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4      

我真的太叛逆了, 明明就該閉關, 但是.. 還是很想寫一篇文章. 但是, 因為我的寶貝CANON S95到日本去出差了, 沒法拍照片, 只好把SD卡裏的舊圖拿來寫一下... 我剛剛做了中級聽力的模擬試題.. 心裏又再放棄了一次...真的~ 會考過那真的要放 鞭炮了...~"~

材料: 越式春捲皮, 蝦仁, 魚漿(這次用, 下次會取消), 豬油, 米酒, 味醂, 可隨喜好加入其他辛香料.

一般食譜上都是可以看到豬油這個材料, 但我想說不要那麼"補",  就改用一半魚漿一半豬油, 我這次用的魚漿已經是調味好的, 有鹹了, 所以不能再放鹽了.

IMG_6744

蝦仁去沙腸後用刀背拍成泥備用~ 也不要太泥, 因為還是要保留顆粒的口感~

IMG_6746  

IMG_6748

IMG_6749

將所有材料拌勻~

IMG_6750

取淺盤, 我是這麼做的, 塑膠袋裁成兩張, 在淺盤上放上一張塑膠紙, 再放上越式春捲皮, 再舖上一層餡, 最後再放上一張越式春捲皮, 如果一次做多片要進冷凍的, 每一片月亮蝦片中間就再墊上一張塑膠紙就可以了.

IMG_6751  

做好了之後, 要記得在餅皮上刺洞, 雙面都要刺, 這樣在煎炸的時候才不會餅肉分離~ 可能這個是這道菜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IMG_6752

這個春捲皮長這樣~

IMG_6753

我這次是是用煎的, 所以, 顏色沒有整片黃澄澄的...

IMG_6755  

這次用的醬, 但是..它太鹹, 所以, 都要再自己改造一下~

IMG_6757

(檢討)

我個人覺得月亮蝦餅不是很難做, 但是能不能做的好吃就真的要靠材料. 我這次選的魚漿不對(我浪費了這次的上等魚漿), 放的比例也不太對. 已調味魚漿多了點, 沒有什麼調整空間因此成品很鹹,. 整個蝦餅吃起來就會讓我想躺地大哭...這不是月亮蝦餅, 這不是月亮蝦餅.. 下次, 我應該就會很乖, 全部使用蝦仁和部份豬油來試做了. 其實放魚漿也可以, 但是比例要再往下降, 或者選沒有調味的魚漿... 這樣才比較容易調整成自己平時喜歡吃的鹹或淡口味.

另外, 就是小孩吃的話, 還是乖乖用炸的, 不然, 我家的跟我說你做的不是月亮蝦餅, 因為瓦城的是橘色的皮... 換小孩躺地大哭...這不是月亮蝦餅, 這不是月亮蝦餅..

下次再試一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