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2  

這瓶粉底液本來號稱我夏天最愛的粉底液~

這篇文章只是做個記錄而已. 因為很多人都用過了. 而它也是我第一罐喝掉的粉底液. 所以特別要記錄一下~

愛用色號0+ Vanilla. 這個色號是偏亮白的灰黃色調. 是屬於可以修飾黃色肌的色調~ 

IMG_8689    

質地如下~ 它與一般粉底液不太一樣, 可以感覺到它的粉質有點重. 所以瓶子裏會有一顆鋼珠(?), 在使用前要搖勻, 讓粉體與液體混合之後再用, 以免粉狀物質都沈澱在最底下. 也因為粉感比較重, 所以它的遮蓋力和吸油度都比較持久一點.下圖左是抹開後的樣子.

IMG_8691  

上完的妝效是霧面質感, 夏天使用很適合最重要的原因是在出油之後與粉霧狀的妝效混合之後, 反而可以變成很漂亮的光澤感. 這也就是我在夏天喜歡使用它的原因, 因為出油也不用太緊張, 正好中和. 

為什麼會標題會寫到粉身碎骨呢? 因為我每天都在等著它用光光的一天, 就在快要用精光的某一天早晨, 我照例的搖晃瓶身, 後來在壓的時候想說奇怪, 為什麼我的手指到處都是粉底? 我想了很久才發現....

20130411_063032  

它竟然破了~"~ 可能因為快要精光了, 在搖勻的時候鋼珠把瓶身的玻璃給打破了~ 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見過這等怪象~ 這個奇案只有兩個可能性, 若不是它太脆弱, 就是我肯定是個神力女超人, 有著驚人的力氣? 不然~ 怎麼會發生的呢? 

我當下另一個反應是...吼~ 我就是真的想要把它用到一滴都不剩啊.... 我考慮了一下, 是要繼續用下去, 偶然會發生被碎玻璃物理性"去角質", 還是就放棄了用精光的夢想? 最後... 我還是決定放棄. 於是這個好寶寶勳章應該算是四捨五入之後而得到的~ 因為...我想它應該還可以用個十次的量吧...歎~

不過, 明年夏天...我還是會繼續使用這瓶度過炎夏的~ 又或許變心使用YSL的無瑕版? 明年再煩惱吧~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