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3_副本      

放到臉書之後立刻被狂敲食譜... 呵呵~ 所以先來記錄一下...

因為第一次做, 所以做了兩個版本, 想說吃了之後就知道哪一種是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不過, 今天得到的結論是以後可以兩者結合變成一種..哈哈哈...

第一款我是用薯泥為主,第二款是用馬鈴薯絲當主體。這兩款料都差不多,所以可以一起備料

(材料)

-馬鈴薯3.5顆(因為有半顆有洞,不得不切掉半顆),一半切或刨絲,一半磨成泥

-胡蘿蔔1/3條切或刨成絲

-韭菜約8枝

-鹹豬肉切成末少許(也可以用火腿或醃過的絞肉)

-麵粉, 樹薯粉(舊稱地瓜粉)適量

-鹽、蒜泥、桃屋泡菜醬(也可以不要)

 <作法>

1. 用刨絲的工具將胡蘿蔔和馬鈴薯刨成絲... 我沒有刨絲的工具, 也沒有這個習慣, 所以是直接用菜刀切細絲... 對我來說,用菜刀直切還比較快,這個部份就看人習慣選用了... 不過, 我覺得用菜刀切也很好, 練習刀工。我的刀工也是經年累月這樣練習,某一天我阿木看到我在切菜時說:妳的刀工這麼厲害喔~ 練習久了就切很快了...

DSC04616

2. 將頭搗成泥或是切成泥...我今天的蒜泥也是用切的... 韭菜切小段備用。鹹豬肉切成末或是醃絞肉先略炒過到七分熟, 這樣在煎餅時比較不用擔心肉會不會沒熟這樣。

DSC04617

3. 最後將生馬鈴薯用磨泥器磨成泥(加點鹽),我沒有磨泥器,所以是用cuisinart的手持式攪拌棒,當初這枝是為了打皂而買的,這枝也可以做奶昔和寶寶的副食品,所以或許家裏有小BB的可能比較會有這枝... 我在小孩小的時候都是用小BB用的磨泥碗和搗缽做副食品,沒用過這枝, 這枝還真的是打皂以外, 第一次使用在食物料理上..呵呵~

DSC04640

可以拆下來洗刀頭的部份~

DSC04639

這枝可以拿來打皂的原因是除了握把以外,其他都是不锈鋼的材質,所以不會遇到皂液中的鹼而腐蝕。

DSC04641

4. 將麵粉、樹薯粉、胡蘿蔔絲、蒜泥、肉末和韭菜一起倒入攪拌,不過,我在下鍋前忽然決定要把一些馬鈴薯絲也拌進去... 事實證明我這樣做是明智的..好吃..哈哈..  我加粉體的主要原因是打出來的馬鈴薯泥水份太多, 所以要加一些粉類...

DSC04619

DSC04620  

DSC04621

 5. 用湯匙將麵糊舀進平底鍋,整型成一個圓... 我今天的尺寸是做小圓, 如果想要煎一整片大片的也是可以, 隨個人喜好... 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起鍋了... 我沒有不沾鍋,只有不锈鋼平底鍋,我煎起來是不會黏鍋...

DSC04622DSC04623  

以上,就完成了馬鈴薯泥煎餅,成品如下圖~

DSC04625

最後,再來處理馬鈴薯絲煎餅的部份,把所有剩料混合,再加一點桃屋泡菜醬(請看這篇文章的中下半部http://clairee0929.pixnet.net/blog/post/16545584) 攪拌之後,用湯匙舀下鍋,盡量舖平,然後我有再調一點麵水淋在上面,就像煎鍋貼一樣讓表面變脆一點這樣。  

DSC04629  

兩面煎到金黃起鍋就完成了馬鈴薯絲煎餅。

DSC04634_副本  

當我端上桌時,我家小餡餅是大叫:哇噻~ 。他開心得咧~ 小孩是吃的很開心,沒兩三下就盤底朝天了。馬鈴薯泥煎出來的比較濕軟,可能因為水份很多的關係,吃起來有點像銅鑼燒那樣的軟,不過因為我有再加馬鈴薯下去,所以口感上就變得更豐富。 我下次再做,應該會只做一種,就是改良版,也就是我還是會用薯泥,但是我會用更多的馬鈴薯絲,少量的馬鈴薯泥就當麵糊這樣用,讓它們可以巴在一起... 

這是一道營養均衡又有飽足感的點心...作法不難,成功率也很高,大家可以試試看... 

最後還是來說一下,敬請各位到臉書專頁按讚,就不會錯過任何訊息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