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5.jpg

產品提供:醒寤Erwachen

醒寤(Erwachen)是台灣非常有名的網紅愛吉賽兒所創辦的,IGisele的文章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我也是。在前陣子的某一天看到原來她自創品牌開始經營了芳療的產品。當下著實有點驚訝,我本來以為她會自創品牌的應該是保養或彩妝這類的產品,甚至是面膜。芳療產業相較來說是入門比較辛苦的,同時她選擇的還是德系的芳療。這是第二個驚訝。由於我自己本身當年是在考IFA的時候,同時也在學習德國芳療,及肯園的一些療程的學習課程。所以個人對德系芳療也比較熟悉。

DSC08736.jpg

第三個驚訝應該是我看到醒寤的包裝,一來是標籤及產品包裝整個很對我的胃,有點文青有點沈靜的專業穩重感。再來是醒寤的瓶罐選用的是最高規格的紫晶瓶。對芳療產品來說,使用遮光材質的罐子很重要,這其中又以紫晶瓶為上上選。醒寤既為德系芳療取的原文名字也自然就是德文。認真的爬了一下官網,看到創辦人的話這個頁面,她的人生故事我們或許已透過新聞媒體略知一二。這個具有重生力量的品牌讓她重新出發,蛻變。坦白說,在聯絡的過程中,與產品介紹和她在描述產品的字裏行間,可以深刻感受到的就是真心。挖災挖災,,可能很多人都會想說這個由網紅自創的品牌賣的就是名氣,產品本身或許乏善可陳。說實話,我在使用產品之前我也是會這樣的感覺,所以雖然在粉絲團裏有看到這個品牌的訊息,在當時也是持保留的態度。不過,在實際收到產品時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個品牌的認真程度,IGisele是真的用心在這個事業裏,在親身使用之後也漸漸的感覺到醒寤真的是一個值得分享的品牌。

DSC08745.jpg

醒寤的精油外標籤很特別,都畫著植物圖,覺得這個設計很好。而且標籤上的標示都很清楚,這點也很值得嘉許。

DSC08801.jpg

DSC08802.jpg

在試用醒寤系列產品的期間,很不巧的我的唇疱疹又發作了,真的好慘。嘴唇上長滿了大大小小不一的水泡,外加紅腫又一直發炎潰爛的狀態,讓我真的很困擾,本來第一二天時我想說讓它不藥而癒好了,但是看它愈來愈嚴重,感覺好像不做點什麼事我會不會整張嘴都爛掉? 但是工作無法請假看醫生,皮膚科候診又要等到天荒地老。當下身邊只有澳洲茶樹和醒寤的澳洲尤加利精油,決定就先這樣用吧。是說我也好奇茶樹+尤加利精油的效果,所以之後我也沒有改配方。

DSC08803.jpg

我是直接純油抹在嘴唇上,等吸收了之後會在嘴唇上厚擦一層凡士林。一天擦三到四次。(純油塗抹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試)。這樣擦的隔天,覺得水泡有收乾,看起來要無止盡潰爛下去的部位也有止緩的現象。再隔天就覺得好像更有進展了,此時會開始覺得有類結痂讓嘴唇和嘴角更容易乾裂,這時補充凡士林很重要,因為不擦凡士林或油在唇週,張嘴吃東西很容易拉扯到嘴角而出血。這樣會導致癒合進程變慢,所以保持滋潤在此時很重要。之後就真的痊癒了,我本來也只是實驗。所以在整個過程都有拍照記錄。不過,沒想到三天就痊癒了。(警告:下有真實的噁心照)

DSC08782.jpg

下圖是唇疱疹發作的第三天,覺得不能再放作不管了,這時候嘴唇雖然看起來紅潤但其實是紅腫,有大小不一的水疱與潰瘍,嘴角及唇周的皮膚也是很多紅色發炎的區域。

1105.jpg

純油塗抹的三天後,可以看到嘴唇變回平常的平滑,也沒有什麼亂長的東西了,嘴角和唇周的皮膚發炎症狀也已經舒緩下來了。這個時候嘴唇的地方最需要好好維持滋潤感以免一笑一張口吃東西又拉扯到滲血,所以除了純油抹完要擦凡士林之外,要勤於補擦凡士林。

1108.jpg

從照片來看,第一張唇照,下唇有大小不一的潰瘍及水泡,紅腫就更不用說了,也因為紅腫所以讓唇瓣看起來比較紅潤的錯覺。三天後就恢後了我平滑的唇肌了,效果真的很明確。

DSC08859.jpg

黃金荷荷巴油(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無毒農法栽種。荷荷巴油在芳療裏歸類在植物油裏,但它和其他植物油來說比較不同,它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它的油酸相較其他植物油來說少很多,絕多都是液態蠟。也因此它用起來的質感和一般植物油不同,植物油在被肌膚吸收後會在皮膚表面有油亮的光澤感,而荷荷巴油則是不太會有這樣的情形。從頭到腳都可使用。

在收到這罐荷荷巴油之前,我曾在粉絲團裏求LEAVE IN護髮乳的推薦,因為現在用的卡詩皇家鳶尾滋養熱活精華對我嚴重的受損髮太不夠力了。但是因為髮質受損太嚴重,所以使用髮油類的產品都會無法被吸收只在頭髮表面留在一層油。收到荷荷巴油的時候,我在想我應該是老了,有記憶力衰退的問題,竟然忘了荷荷巴油應該很適合我用。在洗完頭髮後吹髮前,先取少量荷荷巴油先抹在髮尾的地方(只有受損髮尾處),之後再擦上本來覺得不夠滋潤的卡詩皇家鳶尾滋養熱活精華。吹完頭髮後的髮絲竟然變得柔軟而且很滑順,連爺摸了都覺得髮絲有細滑感。

不過對於嚴重受損髮來說需要在隔天早上再補擦一下髮尾,這樣才不會中段看起來髮質好,髮尾看起來很乾燥無光又愛打架。這是一罐一用就有感的產品。

DSC08770.jpg

醒寤的寤言纖絡油的精油成份含有 玫瑰天竺葵精油、葡萄柚精油、薑精油、蒔蘿全株精油、大西洋雪松精油  黑胡椒精油、杜松漿果精油、甜橙精油。從成份來看就是提升體內流動性為主的精油,流動性提升了也就會1比較正常,不容易有不好的物質瘀滯在體內。植物油的部份則含有荷荷芭油、葡萄籽油、金盞菊浸泡油、小麥胚芽油、乳木果油、石榴籽油、維生素E。醒寤的許多配方油裏都有石榴籽油的成份,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很喜歡,因為石榴籽油的營養價值真的是很棒。氣味上,覺得薑精油的味道很明顯,伴隨著黑胡椒與甜橙的氣味,到後面會有一點玫瑰天竺葵的氣味連結起來的感覺。

DSC08773.jpg

沒想到精油也能有安瓶類的產品耶..呵~ 上圖的那一小瓶纖極萃算是讓纖絡油錦上添花的產品,協同效用讓纖絡油的效果更能加乘。纖絡油品名給我的感覺就是纖細+活絡的油品。這一瓶我是去做全身按摩時請按摩師幫我使用,可以的話,我盡量一個月會去做一次全身的按摩。第一次使用到這個產品的按摩師說油質很細緻,很容易進入皮膚,而且在按摩我阻塞的很厲害的膽經時,很快就能推開氣結,這個部份連按摩師也很驚豔。因為我容易手腳冰冷,在按摩之後也有些微暖身的效果。我自己覺得效果最明顯的地方應該是下肢的部份,我雖然每週都有好幾天固定的運動習慣,但因為上班都會必須要久坐就變成了梨形身材,使用纖絡+纖極萃按摩後,雙腿變得好輕盈,因為腿不腫了視覺上也變得修長了許多。

纖絡油不只能用在身體上,因為它促進體內流動的效果,也可以使用在臉上。敏感肌膚的話可以再加植物油予以稀釋之後再使用,我覺得可以搭配臉部刮痧板和指關節來做臉部的淋巴按摩,按摩之後的臉部線條會比較順暢,適當按摩對於臉或身體都有很好的效果。

DSC08813.jpg

靚宮油(Purifying+Balance Solution massage Oil)
植物油為:荷荷芭油、金盞菊浸泡油、小麥胚芽油、葡萄籽油、石榴籽油、乳油木果脂、維他命E。
精油成份:貞潔樹果精油、西洋蓍草精油、玫瑰草精油、東印度檀香精油、穗甘松精油、熱帶羅勒精油、義大利永久花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

DSC08792.jpg

在成份表裏看到穗甘松時有點害怕,穗甘松的氣味重就很不平易近人,沒想到還加上貞潔樹,實在要有點心理準備才敢把瓶蓋扭開(笑)。打開這罐靚宮油嗅吸到的氣味卻是令人討喜的(驚訝)。含有貞潔樹,永久花這些精油都很去瘀,子宮肌瘤患者(如我)使用上也不會有影響。到了這個尷尬的年紀,肌瘤長到一個尷尬的大小,說小不小但也還不到開刀的大小。所以醫生通常都會建議和她和平共處,又或者開避孕藥來控制肌瘤和過度的出血量。
 
收到靚宮油的那天正是星期五,當晚我先用在眉心及眼週按摩。為什麼這麼用? 因為穗甘松有很強大的穩定沈靜的能力,可以讓人好好的深睡。我就先使用在眉心和眼週,輕柔慢節奏的按摩。等油品吸收後再擦上例行性的保養程序。十分鐘後我覺得我的眼皮重到快要睜不開了,熄燈睡覺之後再醒來太陽已經很大了,時間是早上七點四十分。這個效果嚇到我了耶,因為我每天都五點半或五點四十五分起床,所以假日的時候就算我想要睡晚一點,生理時鐘還是逼著我在五點半就醒來,有時更早在五點就醒來了,想再睡久一點都很難。所以使用靚宮油之後能讓我在假日好好睡到七點多覺得很令人開心。

DSC08819.jpg

這次試用的產品品項滿多的,礙於篇幅長度,其他就留待下篇文章做分享~ 

註:本文為個人使用經驗僅供參考,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建議使用前先行做敏感性測試並諮詢醫生後使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醒寤 Erwachen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