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02.JPG

醒寤的新品真的出好快,每個月幾乎都有新品,每個月都有一種引頸期待的興奮感。這次也有好幾個新品,而且其中的重量新品,已經立刻躍升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了。這次出了一個複方的按摩油(丰馥油)、精油安瓶(丰極萃)還有三個單方精油:乳香、檸檬和玫瑰天竺葵。

這次有一個重量級的新品,在上市前看到消息時就很期待了,真的收到產品使用後,真的整個變好愛.....先附註一下:本文裏提到的用法須依個人膚質及體質調整,請大家不要學。因為我從學芳療時期開始就使用精油濃度比較高或是純油使用一直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了,所以我用調合類產品一般不加以稀釋。大家還是要做敏感測試,由於醒寤的調和油品類的精油濃度比較高,擔心的話請先以植物油或是光采油稀釋後再使用。

DSC08927.JPG

丰馥油(Tighten + Enhancement breast massage oil),這瓶精油的原文品名就得知它的用途,再看看它的成份就會覺得它是一罐名符其實的美胸用油。產品成份:荷荷芭油、芝麻油、黑種草油、金盞菊浸泡油、羅馬洋甘菊精油、完全依蘭精油、萊姆精油、維他命E、玫瑰天竺葵精油、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大馬士革玫瑰原精、橙花精油、乳香精油。

DSC08939.JPG

氣味上因為含有很多珍貴的花香精油,所以氣味上就很女人味,玫瑰系的氣味,比起勻宮來說又更濃郁的玫瑰香氛。植物油的部份光是看到黑種草油就讓人很興奮了。黑種草油在醫學上有很多與健康有益相關的文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看看。黑種草和芝麻油在中藥植物裏都是屬溫性的油品,或許因為這樣的特點,我在使用量多的丰馥油按摩胸及心輪位置時,按摩後竟然覺得身體發熱而且些微出汗(那天天氣還很冷),我第一次用油品後有這樣明確感覺的。就連之前用他牌標榜暖身的迷迭香辣椒纖體按摩油時都沒有這樣的效果,我本來以為是偶發狀況,但後來在社團上發現也有人和我一樣相同的用油感受。(不過少量當滋潤油使用時是沒有這樣明顯的效果)。

00.jpg

丰極萃(Extra-enhancement Breast Concentrate),就像纖極萃一樣是搭配用的精油小安瓶,讓丰馥油有加乘的效果,它的成份:荷荷芭油、甜茴香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芫荽籽精油、絲柏精油、芝麻油、岩玫瑰精油、玫瑰草精油、黑種草油、金盞菊浸泡油、蛇麻草精油、檸檬香茅精油。丰極萃是用來強化丰馥油的精油安瓶,混合在丰馥油裏使用。那天和萱聊了一下,萱很興奮的分享兩瓶丰極萃加在丰馥油裏取兩滴管按摩之後的感覺更好。關於丰馥油的使用分享在社團裏有好多愛用者的心得分享。

丰馥油變成我心中的第一名主要是因為丰馥油當面油用的時候真的好讓人喜歡啊。我本人從那個把油往臉上抹大家聽到都害怕的年代(2005年)開始就使用面油的產品,到現在各大小品牌都有自己的皇牌護膚油的產品,已經時14個年頭了),這期間用過好多品牌的面油(大家可以在部落格內搜尋看看)。丰馥油的新品裝很滿,所以在一開始開罐時沒有辦法把丰極萃直接加進去會多到滿出來。所以在前面的十天我每天都把丰馥油當面油用。最一開始感受到它的特別是它吸收後的觸感,有別於面油的質感,吸收之後反而像是擦了保養品一樣的微微的滋潤膜,而且有一種很服貼的感覺,良好的吸收力自然不在話下。很小聲的說,這罐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所以在醒寤反應成本調降優惠折扣前,我已經屯了六組丰馥油+丰極萃。勻宮油、靚宮油及光采油也都有屯了兩瓶。還在想要不要再屯個無瑕和宓萃噴霧...XD

DSC08940.JPG

擦在眼週和顴骨處,隔天早上就覺得眼下的皮膚很平滑,好氣色的透亮以及水嫩感,這一點是最讓我喜歡的。我也會當護唇油使用,連用二週後嘴唇變得很潤澤。所以我覺得勻宮當面油也很好用,但丰馥油略勝一籌。胸部保養部份,個人比較在意有沒有阻塞這件事,第一次使用丰馥油+丰極萃在胸部按摩時,覺得皮下有很多所謂氣結的東西,而且按摩時可以感覺到胸下有一種浮脹的怪異手感,這當然不是好事,因為覺得可能是因為身體太緊繃的關係,仔細按摩之後,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之後持續每天使用可以感覺到恢復肌膚彈性。因為用在心輪的位置,對於情緒上的安撫也很有幫助,混合著氣味就能感受到精油芳香帶給自己的能量,甚至有時候會比自己想像的還來得更多。

DSC08934.JPG

乳香屬性微溫,具有放鬆心情的功能,收到的那天中午,忍不住直接開來混合乳液之後擦在手背上。午飯過後就抌在手背上睡著,嗅吸著乳香非常空靈的氣味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那天公司的音樂上班廣播鈴也壞掉,醒來時發現已1點2分了…冏。平時我若在公司午睡大概都12點50就會醒過來,然後咒罵自己太早醒來,浪費了十分鐘。醒寤的乳香產地是索馬利亞。乳香的修復能力被讚譽有加或許和它的植物原型有關,樹脂是樹木在遇到外傷或是蟲蛀或細菌感染保護自己的一個物質。翻看歷史的話,乳香之於宗教具有非常神聖的地位,除了廣為流傳聖經上的故事之外,用作焚香除了可以驅蚊及淨化,對於呼吸道系統有助益,同時除了安神以外,乳香也具舒緩不適的效果。

DSC08935.JPG

乳香精油的氣味很特別,木質氣味裏又很清新的味道,不要想像成奶香味喔...差距非常大。嗅吸的當下可以紮實感受到它的安穩氣息。我個人其實沒有特別喜歡乳香的味道,主要因為它的前味我是覺得非常的衝,但是醒寤的乳香精油後味特別好聞,很難形容,但平靜中微甜微深層的氣味。乳香對於熟齡肌來說是很好的修護產品主要原因可能是來自於其延緩老化及飽滿肌膚的效果。

DSC08928.JPG

檸檬精油由檸檬皮萃取而來,檸檬對於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也很常用,檸檬可以去除異味,將檸檬皮放置在冰箱也可以去除雜味,居家清潔用品裏具檸檬清香味產品也很常見。檸檬精油薰香也能改善空氣異味,再加上檸檬具有是一種令人感到愉悅的氣味,所以在薰香的時候會讓人心情比較放鬆。檸檬精油中的檸檬稀可以與肝臟酵素酶受體結合之後運作。不過由於其具有光敏性及比較高的刺激性,因此假如用於臉部肌膚時需要考慮一下安全濃度,檸檬精油簡單來說就是居家必備的精油單品之一。

DSC08936.JPG

這次的單方新品裏還有氣味很怡人討喜的有機玫瑰天竺葵精油。玫瑰天竺葵具有獨特的類玫瑰氣味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很高的人氣,因為它有著平民版玫瑰的稱號,坊間很多強調玫瑰按摩油的產品裏大部份也加入玫瑰天竺葵精油,畢竟玫瑰精油真的成本太高了。同時玫瑰天竺葵的氣味比起玫瑰來說更為明亮一點,很容易就聞到它的香甜花香味。和波旁天竺葵相比的話,玫瑰天竺葵比較帶有花香味。玫瑰天竺葵具有平衡的效果,肌膚護理上也是常見的成份。

醒寤的精油個人覺得還滿推薦入手的,因為價格平實合理,而且氣味上真的就很純正,包裝、產品說明也都很詳盡,待品項愈出愈多時就真的變成很專業的芳療品牌了。

DSC08930.JPG

恬萃噴霧(Calm Sleep Spray)是設計用來放鬆心情的噴霧,也可以用來當香水的產品。成份含有許多芳療界常使用的舒緩精油, 酒精、菩提花純露、甜馬鬱蘭精油、橙花精油、真正薰衣草精油、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羅馬洋甘菊精油、苦橙葉精油、歐白芷根精油、檸檬精油、纈草精油。我其實一開始是用在擠完大膿痘時收斂使用,因為那天剛好眼睛就看到這個有含酒精的產品,所以我就先點擦它在擠完的大膿痘上(阿姨有練過,大家千萬不要學)。當下覺得它有很清涼的酒精感,味道帶甜的草本味,是可以放鬆的味道。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後, 隔天早上照鏡子時會覺得想微笑。後來幾天我都滿變態的,在擦完全臉保養品之後,要睡之前再點擦在粗大毛孔的鼻頭上(小朋友不要學),一方面當毛孔保養品,一方面嗅吸它氣味就覺得舒緩且愉悅。

DSC08921.JPG

恬萃噴霧主要是設計噴灑在空氣中或是枕頭、棉被等織物中,所以使用酒精含量比較高,酒精迅速揮發後能在織物表面留下乾爽觸感及愉悅放鬆的氣味。它的顏色如下圖是帶綠色的液體。成份中含有纈草的成份,纈草在芳療世界裏真的是放鬆數一數二的精油了,但是它的氣味也是屬一屬二的"厲害",因為它的味道真的很難讓人親近(可能會倒退好幾十公尺這樣XD)。但是恬萃噴霧的氣味是完全沒有令人害怕的氣味,反而是會讓人一聞再聞的好氣味。

DSC08919.JPG

嗅吸時可以明顯感受到羅馬洋甘菊帶有微薰衣草,及苦橙葉,甜馬鬱蘭的混合氣味。微甜的味道,很舒服放鬆的氣味。以上這幾個精油也是都是常用的沈靜配方。比較特別的是恬萃噴霧含有歐白芷根,它是一個很特別的巨大植物,具有很好的芳香調理效果。所以恬萃噴霧具放鬆又調理的功能,同時苦橙葉對於心輪也是滿好的精油。我個人覺得噴在枕頭很捨不得,所以我是噴在胸前的衣物上,哈哈哈。不用擔心翻身就聞不到氣味。不過這個方法不適合對於嗅覺敏感的人使用,有些人可能嗅覺比較靈敏,所以有存在感的氣味反而會讓他不斷意識到香味而影響睡眠,這類人士就比較適合在早一點使用,然後有固定的睡眠模式後就能入睡。當然,社團裏也有好多一噴恬萃就立刻秒睡的朋友。

DSC08916.JPG

隨著FOLLOW醒寤的時間增加,從一開始對這麼多複芳調和品項陌生到現在都可以如數家珍,這一路都是因為隨著使用次數變多,對這個品牌就有更深的認同感的關係。這中間會覺得醒寤有好多創意,新品不斷推出,讓消費者有新鮮感之外,每個月的週邊及滿額贈的贈品也都是有用心在設計的。下圖為玫瑰橙花香頌護手霜(現已由贈品升格為正常販售品)及正噴瓶和倒噴瓶。

 

DSC08907.JPG

據我的了解,玫瑰橙花香頌護手霜本來是贈品,但因為愛好者太多跪求販賣,所以就麻雀變鳯凰成為正常販售品了..

DSC08922.JPG

質地厚實不具流動性,滋潤度高的白色霜狀。雖然是護手霜但也能使用在臉部肌膚上,不過因為我自己臉上必須使用流動性高的產品(不然我很容易長痘痘),所以我都是拿它當眼霜和擦顴骨部位在使用的,加強滋潤度。我覺得它的滋潤度很好,所以去比較寒冷的地方就還滿適合使用的,氣味當然也是非常的怡人,有一種享受的感覺。

DSC08923.JPG

這兩個噴瓶贈品個人覺得很厲害,外觀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我一開始根本找不到噴頭..哈哈哈...後來發現它的設計還滿厲害的。

DSC08908.JPG

旋轉上面的白色部位,就會看到噴頭本人。

DSC08909.JPG

再把銀色部位抽出來, 就可以看到全裸的玻璃內身。對,它不是塑膠,是玻璃...這點很讚。裝精油類產品很安心。

DSC08911.JPG

最後拔掉上蓋,再旋轉開來就可以裝填自己想要的產品了。

DSC08913.JPG

正噴瓶與倒噴瓶外觀上都很不出差異,其實就是正噴瓶有多一個吸管,倒噴瓶沒有。正噴瓶可以搭配晴露或是恬萃噴霧使用,倒噴瓶可以裝宓萃噴霧噴在私密處很適合。這兩個噴瓶贈品非常好,美觀又實用,而且很有質感。正噴瓶比較不建議倒入按摩油用噴的,因為這個管子很小,因為質地的關係易阻塞難噴出來,而且日後清洗不易,就比較不能再一直循環使用下去了。

DSC08914.JPG

最後提醒一下,醒寤在三月份會有一些調整或改版,所以想屯貨的請趁早。(已屯貨完畢的我顯示安心)

DSC08906.JPG

(끝)

arrow
arrow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