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68

緊接著上一集, 本集繼續~

再次註明:長期痘痘問題還是請各位先行尋求皮膚科醫生專業的幫助, 本系列文裏提及的藥品僅為個人使用心得, 使用效果因人而異並非推薦.是否適合使用請逕洽各皮膚科醫生, 謝謝~ 

在進入下集之前, 先附帶提一下妮傲絲翠的果酸凝膠. 因為這罐凝膠真的很刺激,所以不敢做詳細介紹... 但是它的確因為含酸又含酒精, 對痘痘控制有效果, 缺點就是真的太刺激了...然而果酸乳液又稍嫌太黏一點, 很不喜歡那種質地... 所以這段話就大家看看記在心上就好... 

看到BODY SHOP的茶樹面膜, 應該會有人提出疑問, 為什麼我沒有用BODY SHOP的茶樹精油... 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上篇有提到我是用澳洲品牌-星期四農莊的茶樹精油大罐50ML, 我覺得比BODY SHOP經濟且它也很好用就是了~

DSC06469

BODY SHOP的茶樹精油顏色是綠色的, 看起來就很消炎, 實際用起來是有感的清涼感... 對於紅腫的痘痘能給予消腫和抗發炎的效果, 它是痘痘消炎面膜, 不算是清潔面膜, 所以和一般泥狀的清潔面膜不太一樣, 即使乾掉之後也是軟軟的, 不會變乾硬. 用起來和品木宣言的奇蹟面膜質地也滿像的, 不同的是, 品木宣言的奇蹟面膜的霜體是白色, 清涼效果比BODY SHOP還要弱. 只有微清涼. 品木的奇蹟面膜也是痘痘肌用的面膜. 兩者可以交替使用.

DSC06470  

接下來這瓶強力收斂劑應該長過痘痘的都用過~ 契爾氏家的鎮店之寶之一啊... 藍色收斂水真的非常的收斂, 在清完痘痘粉刺時, 單點濕敷消炎收斂效果真的很強. 使用方法是在所有產品都上完的最後一道. 不過, 有些時候我會拿來濕敷... 濕敷要絕對注意一件事, 就是要稀釋... 沒有稀釋直接敷的問題, 不在它太刺激, 而在它乾掉之後會在表面有一個乾爽感. 如果再擦保養品, 後續保養品全都會產生屑屑擦不了. 所以稀釋就變得很重要了. 我通常拿化妝棉用ALBION的健康水(也會用KOSE的雪肌精)沾濕, 然後再滴上一些藍色化妝水, 然後做濕敷... 會有點涼涼的, 也可以增強健康水或是雪肌精的消炎收斂效果.  

DSC06471

是的, 我買大罐的... 大罐的用卡固~ 

DSC06483

接下來要進入藥品的世界了... 用各大小廠牌的痘痘保養品自力救濟到令人幾近崩潰的狀態就會甘願用藥了... 最開始我到醫美診所求診, 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 要我吃一個月. 吃完一個月, 醫生表示, 很多人都吃兩個月, 所以我又吃了一個月... 但停藥後又開始長了... 我也去皮膚科診所看過...我覺得醫美診所和單純皮膚科診所的醫生不太一樣. 醫美診所的醫生通常都很NICE, 然後完全依照客人(?)的需求來滿足...然而單純的皮膚科醫生(沒有做醫美), 我去求診, 反倒被醫生酸了一頓... 比如說, 你的痘痘其實不算嚴重 或者, 你現在隨著荷爾蒙波動才叫正常..(言下之意, 是我不正常好幾十年了/???????) , 然後皮膚科診所開的藥, 只開三天... 有沒有覺得有差異? 我其實沒有要比較兩種醫生的差別, 或許, 因為單純的皮膚科醫生真的看太多問題肌膚, 所以覺得我的痘痘很輕微, 而醫美診所通常去的客人都是為求更美而去的, 皮膚狀況本來就很不錯... 我想是這樣造成了差異. 

以下是我目前在用的三種痘痘藥~ 

DSC06441

最一開始我用的是紅遍台灣, 在日本藥妝店的ROHTO痘痘藥. 我現在用的是綠色, 不過藍色款我也有買, 只是還沒拆來用~

DSC06472

這條ACNES 25主打是25歲以上的成人痘.. 藍色的說就是一般痘痘藥. 那藍的, 綠的各有擁護者... 綠色的是白色軟乳膏狀, 它聞起來有一點點像淡淡的硫磺味, 擦了之後會退腫, 然後不是透過乾燥機制讓痘痘好轉, 它就是會讓凸起來的痘痘變比較平一點. 

DSC06473

底下這條是在台灣藥房買的痘膚潤, 應該很多人也都對它不陌生... 這條是我當時在粉絲專頁求救時, 有格友推薦的.. 當天下午我就跑去藥房買了~

DSC06474

它含的成份是類A酸的成份, 凝膠質地. 點擦在痘痘上, 會乾燥促進脫皮... 然後痘痘好轉. 不過, 對我比較大的困擾就是痘痘雖然消了, 但是, 可以感覺到粉刺頭還在皮膚深層, 所以用手去摸就會有顆粒感, 表面雖然不發炎了, 但底層的粉刺頭不好, 很快又會再發炎泛濫... 這是我遇到的困擾...這條因為成份的關係僅能在夜間使用.

DSC06475  

以上兩條痘痘藥其實都有效果, 但是, 還是讓我的痘痘常常復發, 就短期來看, 痘痘有被壓抑... 但就長期來看, 反反覆覆的復發, 其實應該就是沒有好, 每個月都只能一週的消戰期... 其他時候就只能淚眼看著臉上的痘痘發言, 再努力治痘, 再消腫...周而復始的, 心情不好, 連照鏡子, 保養都很懶, 反正怎麼弄都不會好, 算了.放棄吧~ 這種念頭一直產生. 也因為這樣我的部落格產文速度也受到拖累了...

後來有一天, 看到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我也有放在粉絲專頁裏. 我不知道那篇文章對大家有什麼感覺... 但是, 我卻因此而受到啟發, 而為重要的轉折.. 那篇文章寫的是痘痘介紹以外, 還對痘痘藥及成份做了介紹, 也就是哪一種痘痘要用哪一種成份的藥. 我後來才想起來...沒錯. 皮膚科開的痘痘藥也是兩種, 都讓我們混合後再擦... 其中一種我們都很清楚就是像A酸這種成份的痘痘藥, 而另外一種就是抗生素. 而我的口服藥, 醫生也是開抗生素... 所以我應該去買含抗生素的痘痘藥才對... 

於是我立刻到丁丁藥局報到, 我拿著文裏的藥品圖想去買藥, 不過, 丁丁沒賣... 然後藥師就拿了痘膚潤說這個藥和我給的圖成份一樣...我不知道是那篇文章張冠李戴了還是藥師記錯了... 然後我就說我有痘膚潤了, 能不能推薦我含有抗生素的痘痘藥, 然後藥師就推薦了下面這條痘痘凝膠~

DSC06476

我不是藥學系的, 所以看不太懂成份... 底下的成份是給大家參考用的... 因為當時推薦的藥師看起來年紀很小,像是寒假打工的... 所以我還有點擔心... 不過看到裏面說明書的介紹, 的確這是一條有抗生素的痘痘藥.

DSC06477 (1)  

DSC06478

這條痘痘藥也是透明的膠狀~ 如上圖正中央那坨~~ 有些痘痘是開放性的, 一抹上去會有微微刺痛, 但很快就不痛了... 一般只是凸起來的痘痘抹上去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不痛也不刺... 然後是單點在痘痘上. 這條藥就說明書上寫的副作用是會有局部皮膚乾燥的問題. 不過我的保養品可能夠力, 所以我並沒有感到皮膚乾燥. 不過, 它也是會讓有些痘痘收乾結痂... 這條藥, 其實是我覺得對我最有效的一條藥了. 而且因為它, 痘痘好像就受到了控制. 在某一天早上我點擦在一顆大痘痘上, 三個小時不到, 我就明顯感受到痘痘變小變平, 而且發炎的現象得到緩解. 好像痘痘的細菌就變消滅了一樣... 這個藥就讓我有信心了... 這也就是這條藥明明是三條裏最後才買的, 在一月才買的... 但是卻是裏面用量最兇的...

來比較一下這三個藥膏~

DSC06480

按上圖排列的順序, 內容物實體照如下圖~

DSC06479  

後來我是這三種藥都抹... 學著像皮膚科診所給的A, B藥...兩者混合後再擦... 早上我是拿克立潔混ACNES 25. 晚上是拿克立潔混痘膚潤...洗完臉我會先混合後擦上去, 就像擦保養品這樣, 大區塊在患部抹上, 等到保養品都上完之後, 就單點克立潔在痘痘上, 它會成為一個外膜...

下圖是克立潔混ACNES 25

DSC06481

晚上是克立潔混痘膚潤~

DSC06482  

單點克立潔形成保護膜之後, 可以上妝, 不過如果粉餅上比較厚就會像下圖會有一個區塊比較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但個人是覺得總比看到紅腫的噁心大爛痘好太多了...

1455670370018

底下是為這篇文章做一個總結, 下圖這三個產品都是點擦在痘痘上, 然後痘痘會乾燥, 脫皮才好... 脫皮最厲害的當屬品木的點痘凝膠, 次之痘膚潤.. 最後才是克立潔~

DSC06461

其實我覺得荷爾蒙痘最可怕的地方是, 它一長就是紅腫硬的大痘痘, 非常有存在感..而且完全找不到頭, 沒辦法處理它... 然後等到不發言了, 它消下去了, 不痛了..但那裏還是硬硬的, 再一陣子, 周圍不硬了, 就還是摸得到裏面的粉刺頭... 這種我覺得是最難處理的痘痘..令人崩潰的痘痘... 好像真的只能等荷爾蒙平衡了才能完全痊癒... 不過, 克立潔凝膠對我來說是可以最有感覺的痘痘藥了...不過, 因為它含抗生素..所以, 我會連續使用一陣子. 但是太長期使用或許也不太好, 所以, 這條用完我可能會休息買別條試試...除了外用以外, 我覺得身體調養可能也很需要, 所以我開始喝當歸水+黃耆泡的茶...沒有加芶杞和紅棗是因為這兩個我心裏有點害怕染色及農藥的問題, 後來就想說...算了, 那就不加了吧..以免造成心裏壓力... 偶然我也會加個桂圓乾就是了... 

還有啊.. 這抗痘的心路歷程所得的結論, 應該就是文章開始的說明了...要看醫生, 要擦藥..哈哈... 花了一堆錢, 試了一堆東西... 最後最有效的東西, 還是在咱們台灣藥局買的痘痘藥.. 如果一開始就用, 可能可以省下很多錢了. 到目前為止, 我是沒有口服A酸, 因為對於口服A酸這件事心裏還是有抗拒... 而兩個醫生也都覺得我不需要口服A酸. 所以對於口服A酸的效果我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 要來感謝一下在這段期間給我建議, 伸出援手還有割愛手中產品, 雪中送炭(?)的一些朋友, 非常感激各位, 我真的點滴在心頭~~LOVE YOU ALL~~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