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秋天算是非常高調的伴著颱風來了...金融風暴也是非常誇張的, 一下來到了.....

(文長, 且多為垃圾文, 不想看者勿入)

 

 

據許多長輩說除之前打仗後, 就沒有經過這麼嚴重的風暴了....這波股市急跌, 在5/20之後跌掉了幾千點, 我也是那些某部份相信會馬上一定好(就股市而言)的人, 真不知道我那時是怎麼鬼打牆的, 所以我並沒有把股票在5/19全數出脫, 也因此讓我由賺好多個LV, 變成賠了至少有一台國產車的慘痛經歷...老實說我不是很在意馬先生對於經濟的表現..但是對於國家主權的那部份..我對他非常的失望

不過, 慶幸的是我一向都有把資金分做三部份, 基金, 股票及定存... 基金也在之前有賺就分批贖回, 當然最後一部份也因為損失太多而全數都砍掉了...有一部份的我很慶幸我砍得早, 不然, 再經過最近的金融風暴, 那些錢不知只剩多少...

之前常有人問我說..要不要辦某某銀行的活存利率2.X%的那個戶頭, 我總是回答..不要~, 饅頭爸也問過我, 要不要辦, 我的回答也是不要..一開始, 大家都以為我這個人怎麼跟錢過不去, 但, 我總有我的理由

1. 我並不想辦一個新戶頭, 尤其是在台灣沒有什麼實體銀行的, 我對其不具高度信心

2. 我覺得一個銀行一直來跟你要存款...這也讓我不太安心

3. 我在網路上做定存, 一個月利率有2.1X%, 1年的利率有2.7-2.8%(當時), 中間的三個月, 六個月利息則居中, 我如果一定金額的錢可以放在那個活存賺2.X%的活存利息, 那代表我的錢都不太動用到, 如果這樣, 我為什麼不直接在我的往來銀行做定存就好了?

所以, 其實我不是不想賺那2%的利息, 而是不需要再新開戶頭, 就已經辦得到了, 我又何必要很麻煩 再開個銀行戶頭? 數月前董事會時, 聽到董事長說國外金融環境很差, 可能歐美會倒幾千家銀行..在那時, 我就開始減少股票及基金的持有, 將錢轉到我看得到的定存裏頭...沒想到後來引發一堆原來是前幾大的金融機構紛紛產生了危機...

其實, 我是真的很洩氣的, 因為...以前亂花錢, 存起來的錢少, 後來, 積極投資理財, 但很無奈的遇上了股災, 遇上了金融風暴...所以一天跌掉的錢, 足以讓我花用一個月...有時還更多, 於是把錢拿回來作定存, 雖然說根本就被通貨膨脹率給吃掉了還要倒貼, 可是...我消極的想著, 至少比投資損失來的小吧...., 想要作點定存, 央行又開始降息..保單好不容易期滿, 明年要到期... 心裏又怕到明年可領錢時, 這家保險公司還在嗎? 只好去辦質借...

我看身邊很多人賠了很多錢, 其實大家都一樣... 但, 我很生氣的是, 我的阿姨是保險經紀公司的董事長, 也就是說她很有錢...我向她詢問南山人壽的相關問題..(雖然說南山保單不是向她買的), 她前一句話, 聽起來還可以..她說我買的保單, 也不是雞蛋全丟在同個籠子裏..因為我的保單是各家的...後一句話, 讓我有點火(其實是想打人), 她說... 小姐, 妳拜託一點... 妳每年交給南山人壽的保費不過才三萬多塊, 就要擔這麼多心...

那麼意思就是說..拜託, 像我這種每年交三萬多塊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 人家一年交幾百萬的才應該來擔心.... 我非常無法理解,

1. 我不是有錢人, 不管我繳多少保費.. 那些都是我的血汗錢, 我沒有擔心的權利?

2. 我每年總繳保費也是至少半輛小型車的錢, 我擔心的是連鎖反應, 所有的金融市場都是牽連在一起的...台灣的金融業者, 難道可以完全不受影響?

 

正因為我不是很有錢, 所以, 那些股票, 基金, 定存, 保單...已經是我所有的資產了, 一個小小投資人想要保全自己少少的資產, 難道有錯?

就是這樣的一個多事之秋, 金融風暴大家都苦中作樂, 我家的兒子不吃不喝的行徑已更為誇張..大家總是說..哎呀, 妳不要只餵他吃飯啊... 什麼饅頭, 麵啊, 餅乾啊, 蒸蛋啊, 都可以給他試試嘛... 大家也很熱心的提供許多方法, 不過, 大家可能真的無法想像...當我說很嚴重的時候, 他其實是真的很嚴重了..這種情形不是一天兩天, 已經是幾個月了, 從滿週歲後, 一公分也沒長, 一公斤也沒長...生長曲線從50%-->25%再變成現在的10%...中藥也試過了

以上點名的完全不肯吃, 零食也不吃... 麥當勞也不吃, 牛奶更是早就不肯吃了, 水餃不吃, 蛋糕不吃, 餅乾看狀況, 多數都不吃, 餵麵不吃... 上次回婆家, 我公公還質問我..難道我兒子喜歡吃什麼我不知道嗎? 我真是很想撞壁, 我兒子是什麼都不吃好嗎...

目前到現在願意吃, 願意喝的只有...且, 吃了好一陣子, 還沒有被嫌棄的...

1.上頭印有王建民的蘋果牛奶, 因為他很喜歡王建民

2.養樂多

3.五香乖乖

4.海苔

5.葡萄乾

 

除了以上之外, 都沒有了... 我真的很感恩那個王建民為該牌的牛奶打廣告..要不然, 小饅頭真的都不喝不吃任何有蛋白質來源的東西, 我真是沒輒了... 也因為這樣我只好帶小孩去給師父看, 對~他洗了符水, 喝了符水, 不要責怪我說我為什麼讓他喝符水, 只要有一點希望, 我都會去試...

上週四帶小饅頭到長庚去看醫生, 先抽了血檢查, 看到護士針頭插進小饅頭的手臂, 至少有三分鐘, 針頭在皮下鑽來鑽去找血管, 就是找不到, 小饅頭又怕又痛的哭喊嘶叫著, 又換另一個手臂, 又是鑽了二分鐘, 最後終於看到血流出來...算是找到血管了... 在小饅頭什麼都不吃的狀況下, 抽掉那幾十CC的血液, 老實說...我很心痛

今早去做核子攝影, 明天早上要做X光檢查, 我很矛盾..因為一個一歲七個月大的小孩就要接受這種輻射, 高電磁波的檢查, 究竟對他身體會不會造成什麼傷害, 老實說我一度有點想算了不要檢查了, 可是又覺得..當初不就是因為想看看他究竟是不是身體有些什麼狀況才造成他厭食, 拒食的狀況呢? 所以硬著頭皮讓他做檢查....

我不知道這個小孩為什麼都不會覺得餓, 看到大家吃東西, 他也不會搶著要吃, 為了拐他吃上一口東西, 我還得抱著他到不認識的女生前面說...小饅頭, 乖, 你吃一口給阿姨看... 有時候, 他會吃, 有時候他也不吃..也謝謝那個路人們都很配合... 我知道他對蛤仔有好感, 所以我煮了蛤俐麵, 把麵放到蛤蜊殼上...用手餵他, 因為他看到湯匙又不會吃了...因為他什麼都不吃..我拿了維他命讓小饅頭吃, 卻又被我娘罵到臭頭, 又是一場很大的爭執... 然後, 小饅頭一整天都不吃不喝, 我娘又會我當出氣筒, 又怪我說什麼都是我當初養胎沒養好...什麼五四三的,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帶給小兒科看, 小兒科總是愛開治流鼻水的藥來給食慾不佳的小孩吃, 因為其藥的副作用就是會開胃口, 但是...另一個副作用就是嗜睡, 於是我又得週旋在饅頭爸和我家父母之間... 一個說要他吃, 另一堆人說吃了藥一直在睡對小孩不好, 自然這件事又會搞得很不高興...

我家父母拿中藥給小饅頭吃, 這時饅頭爸又會一直唸我說什麼中藥會傷腎, 台灣那麼多洗腎的人就是因為吃太多中藥, 老實說...吃西藥就不傷腎嗎? 我覺得中西藥都一定很傷腎...

一邊支持西療, 一邊支持中醫, 兩邊人都對我唸, 對我抱怨..我真的很想砍人..我父母一直唸, 我回答, 不要對我講, 請他們直接去跟饅頭爸講..我爸很兇的回我... "妳們夫妻兩不會好好溝通嗎?"我真是火大到不行, 我知道那陣子他們也在吵架..很直覺的回了"那你們夫妻兩溝通就有很好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想法啊"

有一部份的我真的很想不要當媽媽了, 有那麼幾天, 我對小饅頭非常的失望, 那幾天, 我真的都很不想理他...我當然知道這樣不應該..可是我真的好想休息一下... 就是那一種心力交瘁的感覺, 要夾在父母與先生之間, 然後還有公婆的提問, 老實說..壓得我很痛苦...我真的很煩, 很想大吼大叫....

 

 最近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嗎?? 我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