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稀飯差點釀成了大禍.... 前不久, 才發生火燒身的恐怖事件... 這一次竟然是沒關火就出門, 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家才發現天啊...東西還在煮煮煮..., 拜託我這豬腦袋不要再幹這檔事了...@@



距離二個月前的記錄, 小饅頭這二個月間長了三公分, 由69cm變成72cm... 似乎天天吃魩魚為料的稀飯好像有些幫助, 想了很久, 想開始給他吃點其他肉類了, 一直沒有給小饅頭吃什麼雞肉是因為市面上的雞隻都讓我不是很放心...尤其是飼養天數這件事, 終於這次買到了值得信賴的雞肉, 所以這次煮了豬肉稀飯和香菇雞湯魩魚稀飯....為了要拼身高, 我真是絞盡腦汁, 想盡辦法努力在食物裏加營養...


[香菇雞湯魩魚稀飯]
材料(一):
正土雞半隻
魚皮一斤 (求取其膠質, 膠質是長高的重要營養之一)
香菇十朵

材料(二):
魩魚一斤(切碎)
生胡蘿蔔泥
五穀米一杯半先煮成五穀飯
白飯二大碗
黑糖粉適量
安地斯山岩鹽(也就是玫瑰鹽)
煎魚後鍋底殘留的魚油

配菜:土魠魚泥+綠色青菜泥


[做法]

1.白米和五穀米泡水後蒸熟變成飯, 一方面是因為在中醫裏用生米直接煮稀飯是性寒的食物, 如果是煮成飯再煮稀飯就不寒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先將材料一的香菇雞和魚皮慢火燉煮一個半小時, 煮到雞肉分離碎裂, 魚皮變很薄(求取其膠質), 將湯汁過濾後備用...此時的雞湯喝起來就像雞精一樣喔~~取一半來煮湯, 另一半留來給饅頭雙親養養體力...肉肉則饅頭媽自己啃來吃(實在是因為丟不下去..太浪費了..@@)


2.用極少量的油將土魠魚用非常小火的煎熟, 魚油會跑出來...一方面是覺得處理那些油很麻煩(怕阻塞水管), 另一方面是覺得丟掉可惜, 魚油裏有豐富的DHA, 對腦袋很有幫助, 所以就把它加入粥裏囉...


3.將魩魚, carrot, 米飯, 加入雞湯裏開始煮成粥, 加入玫瑰塩和黑糖粉調味, 玫瑰塩是因為我家現在都用這種塩煮菜, 所以沒有另外買, 富含礦物質, 黑糖粉是因為據說現在階段的小朋友要多補充鐵質, 所以一方面用來增加稀飯的甜度, 一方面可以補充礦物質... 這粥大概要煮上一至兩小時, 我是用瓦斯煮, 一次煮五公升, 為避免燒焦, 所以過程中要不斷的翻動, 攪動...以免鍋底燒焦..待煮到變粥泥則大功告成


[饅頭媽註記]
1.魚皮是那天去上課, 台上老師一直講, 我腦袋想的卻都是食譜的構成...(非常的上課不專心, 小饅頭勿學...馬麻有練過...), 不取雞腳或豬腳是因為, 我覺得魚皮來源讓我稍稍比較放心(與前兩者相比較)

2.我的御用愛鍋是康寧鍋, 老人家來我家都一直嫌太重, 但是我覺得它真的是非常好用的鍋具, 保溫效果很好, 很容易可以用燜的將食物燜軟爛...同時, 鍋蓋效果很好, 可以鍋裏的水份不容易蒸發掉... 我豬頭忘記關火出門一個多小時, 回來後鍋裏的湯汁仍有八九分滿.. 好里佳在...不過也因為這樣, 原來的香菇雞湯其實變成了香菇雞精...這次週年慶,我又買了一個5L的康寧鍋...兩個一起開工, 可以省時間..還好我家是三口爐...

3.我每次都有放魩魚, 但還是得從裏頭做些變化, 也許口味上變化不很大, 但是營養份我希望都盡可以面面俱到... 每次煮稀飯其實都可以煮上好幾個小時... 真的頗辛苦, 但... 不希望小饅頭像同事的小孩吃嬰兒食品罐頭, 所以.. 我還是得勤勞點, 雖然饅頭爸說偶爾給小饅頭吃嬰兒罐頭也無妨, 我回答他說..如果, 你可以吃完一整罐的話, 那我就給小饅頭吃..(因為大人都覺得難吃了..@@)

4.看到電視上講說鑄鐵的鍋子可以溶出鐵質...讓我很升火..但饅頭爸說..有必要嗎??? 男人家啊...就是不懂...


[小饅頭食評]
饅頭我不知道啦..但是每次都有吃完滿滿一碗...不過得拿玩具來配呀... 因為現在饅頭變得很好動囉, 吃飯也不肯安靜地吃... 馬麻都得快狠準, 抓到角度就塞進饅頭我的嘴..要不然...饅頭都頭低低地一直玩玩具...沒辦法...玩就是小饅頭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