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常常收到格友寫來的信詢問推薦芳香療法的書籍, 基本上我都是請大家到書局親自去看, 喜歡哪一本就買哪一本, 那是因為我覺得那些書都寫的不夠仔細... 我今天要來推薦這本書, 這麼晚才來推薦是因為我到前陣子才收到書, 而且, 我也真的去讀了, 認真的看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推薦....

01.jpg 

這本書很貴, 一本要NT$1,100, 我因為參加芳療同學的合購, 所以有取得折扣, 但算下來也是近900元, 算是很貴的芳療書了... 這本書是精裝本, 感覺就很有質感了...

之前溫老師出的香氣與空間已經很不錯了, 但是我覺得這本芳香療法實證學, 真的很符合它的名字... 章節的一開始當然也會介紹歷史及發展演進, 接下來介紹的有化學分子, 我覺得這個部份是令人非常開心的, 坊間很多芳療書對精油都只寫的很像產品型錄... 我們當然看得很舒適, 可是..我們卻無法深入了解..為什麼它具有這些效果與作用... 妳可以講得出薰衣草大家都說可以放鬆舒緩..但是, 為什麼它可以有這個效果... 很多賣精油的專櫃小姐也未必講得出來...

這本書補足了精油圖鑑的不足, 因為精油圖鑑的蛋型圖有化學結構, 但, 老實說沒有上課的人, 看到化學結構只是像法文, 看得懂字母, 看不懂意思...如果, 你沒上過溫老師的30堂課, 看香氣與空間會給你很大的想像狀況... 如果你沒辦法到德芳去上課, 這本書你可以多看看...這本書很像是教科書...該有的芳療史和精油的說明及我覺得最重要的化學結構也都在裏頭之外, 還對生理結構有些說明同時也有病理的部份..還有還有就是連植物油也放進去了...幾乎都很齊全了...看了這本書, 你會覺得芳療真的不是我們想像的那些粗淺而已...

為什麼歐洲國家的芳療步調遠遠超過台灣很多, 看這本書就可以了解...台灣坊間芳療書真的很多, 我也買過很多阿貓阿狗的書..但是, 我覺得芳療實證學這本書真的是很適合珍藏並且深讀的一本書, 對學習芳療有很多夢幻想像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本書, 就會知道妳想上的芳療課究竟是包含了哪些東西...

可惜這本書我覺得有個缺點...就是並沒有植物圖...這真的讓我不禁想吶喊..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這樣我們也就不必再準備另一本植物圖鑑了...

很多人也常來問我哪一個機構的芳療課最好, 在台灣有德系, 有英系, 有澳洲系...第一和第三的老師都有出書..大家去比較一下就知道哪一個的書寫得好, 大概也可以作為課程選擇上的參考...在上IFA的課程的同時, 我也有上肯園末代的名師30堂課(我同時也是德國芳療協會的會員)...後來肯園和德芳做了一些切割... 我個人真的覺得, 如果不在乎什麼國際證照的人, 真的可以去上上德芳的課, 真的會讓你收穫很多...任一個芳療證照在台灣對於法規上都是無用之處, 所以...不必真的很在意什麼國際證照...(這是我多年來最最最有的體會), 當然我回頭去看當年的我, 拿到那個IFA證照也是很應該, 畢竟我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在學習...但是, 現在IFA到手後, 我可以看清更多事情, 其中一個就是我覺得課程的專業度, 我不得不佩服德國芳療協會的課程...

扯太遠了, 總而言之, 這本書很值得推薦...它似乎不容易在一般書的通路上找得到, 有興趣可上德芳網站去找一找囉~~

Claire's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