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5  

既然都踏上了我的凡士林之路, 沒寫到這個經典萬用的凡士林怎麼行呢~ 

長年以來我都是契爾氏1號護唇膏的支持者, 不管多少人說凡士林都可以取代, 我就是很偏執的喜愛著契爾氏1號護唇膏.. 不過,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 我再也不執著了, 睡前的唇部保養變成抓到什麼抹什麼. 沒想到長年養成的習慣竟然在一夕之間就整個被翻轉改變了. 果然懶惰才是破壞習慣養成的元兇...

很久之間的某一天, 因為覺得1.75OZ的凡士林罐子好可愛, 價格也才39還是49? 我就買了一個, 用了之後, 整個大愛... 抹嘴唇和眼週我都很喜歡, 或者說想抹哪裏就抹哪裏, 超方便的..

但是, 深入研究的話, 才發現亞洲版的凡士林都不再是100%的純凡士林了, 而有添加了維他命E和防腐劑BHT... 這怎麼可以? 我雖然不是很在意防腐劑, 但是要當護唇膏的, 如果這樣抹就會直接食用到防腐劑了, 雖然我相信防腐劑的量一定是安全的, 只是我習慣可以選無添加就選無添加, 所以, 我改買了美國版本的凡士林...以下就是要說明亞洲版和美國版的不同..

下圖左為台灣買到的版本, 右為美國版平行輸入品~ 包裝上可以看到有點不同, 在Vaseline的下方, 美國版上寫的是100% pure petroleum jelly, 台灣買到則沒有100%的字樣...這值得鼓勵, 標示清楚明確.

IMG_0456

包裝背面... 

IMG_0457

放大看一下台灣標籤上的成份有添加維他命E和BHT, 誠實的廠商, 再掌聲鼓勵一次... 

IMG_0458

質地顏色有點差異...台灣版的因為加了別物質顏色變得比較淡(個人胡亂猜測), 不過實際使用起來, 是不覺得質地有很大的差異. 當然也可能因為本人是恐龍皮的關係..感覺神經遲鈍...

IMG_0460

考慮購買方便性的話, 台灣版真的很好入手... 美國版的話, 比較少在實體店看到, 不過還好網路上買得到就是了...

底下同場加映帕瑪士的黑巧克力薄荷護唇膏...一條半價折扣後59(如無犯老人痴呆的話)

IMG_0464

看到成份, 第一個也是凡士林, 所以可以想到它的質地, 第二個成份就是帕瑪士一向主打的可可亞脂...最後有香料...

IMG_0463

質地就是透明的凡士林軟油膏狀... 

IMG_0466  

不過, 我要說的是, 這條打了五折入手實際在第一次使用後 我直覺就差點把它送進垃圾筒了, 它的香料味真的很讓我覺得害怕. 然後, 這個時候也同時懊悔, 這條護唇膏五折後$59/10克... 原味的凡士林台版$49/49克, 美版原味凡士林 $45/49克, $150/368克... 價錢後者便宜太多了,還沒有可怕的人工巧克力味...>"< 或許帕瑪士其他口味很不錯, 但是這罐巧克力不是讓我陶醉, 而是讓我清醒了...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