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正在哄小孩睡...忽然電話聲大作...我的天啊, 到底是誰三更半夜的還打電話來啊...搞了半天是我老媽打來說我老哥說要買什麼碗糕的...回電給老哥, 電話又不通..最後, 老哥終於打電話來了~~

"喂~~ 我在埃及...你要不要買香精"...(心裏的os是..厚~~還好最後是我老哥打來的, 要不然, 這電話費了大了...).

夜裏的我, 根本無法思考, 反正大意就是..我老兄想買香精6瓶120ml, 但是要價160美金, 他想要找分母..切~~真是...埃及香精有好到這樣打越洋電話來講這麼久嗎??? 真是~~~ 我以為是六瓶裏我挑三瓶我要的, 他挑三瓶他要的..所以我就挑了玫瑰, 没藥和乳香...(開玩笑...在埃及這種古老地方當然要没藥和乳香啊...)把英文名字給老兄...沒想到..我老兄說..老闆說Frankincense = Myrrh...總之, 我就是一整個傻眼..啊~~~隨便啦...



隔天早上清醒了些後, google了一下...我的天啊...沒有埃及香精哪來法國香水之說太懾人... 讓我一下子很後悔沒叫我老兄扛個十瓶八瓶的...於是我就打手機給他..(想也知道他那時是半夜, 我還是照打)...啥米~ 不接我電話, 好, 沒關係..我傳簡訊可以唄... 但是~~可惜..沒機會扛個十瓶回來了...

週六日放假時, 老兄回來了.. 拿了一盒香精給我... 還附註說明:我已經請老闆分好了... 所以那六瓶60ml的香精附盒就是我的了... 天啊...可是人家不想要薄荷香精, 薰衣草香精咩... 什麼百合也不是我想要的啊.... 唉~~~ 我這分母算是半趕鴨子上架的說...真是.... google的結果就是說, 埃及最有名的香精叫做The secret of desert. 是女性點擦在金三點的位置(請不要問我什麼叫金三點)... 用來勾引男人的唄...(我要來試試看..會不會因此有了老二...哈哈哈..還沒有時間試)... 還說檀香是最不具香氣的..我的天啊~~ 我究竟買這瓶幹嘛啊...恨自己在老兄去埃及前沒有做功課, 才會井底蛙, 不知道埃及香精的大名氣... 為避免有人像我一樣扼腕, 所以, 我決定寫這篇血淚史來提醒後人啊~~~orz

埃及香精說有名是因為它是純植物提煉的...總之, 說什麼法國的香水都是跟埃及買香精的, 像國際知名品牌xxx 和ooo, 還有什麼ccc....總之一堆啦...也說1cc=1美元..很便宜... 所以凡到埃及者無不扛一堆回來...老兄知道我愛精油啊... 所以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買香精, 忽然間...覺得很感恩...的確, 他若回來才告訴我這消息...準會被我打....

說一下我拿到的玫瑰香精..很濃哇...要稀釋..要不然..實在是太濃郁了點...至於強迫中獎的薰衣草和薄荷則是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薰衣草沒有我熟悉的薰衣草味, 但具有淡淡草香..老兄說 薄荷可以用來香薰, 所以才買的...我的天啊... 這我用的精油就可以了咩..總之, 薰衣草和薄荷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原因是到那裏一定要找些很難買到的香精種類才划算咩~~ 

我最嫌棄的薄荷於是賣給了老妹... 後來, 我精神不濟點了一滴在手上吸聞再按在額頭上.. 我的天啊..忽然間腦門開清醒了起來..薄何腦實在很濃很有效哩...開始後悔賣掉了..@@ 但...來不及了..反正就賣掉了...以香精來說, 薰衣草的氣味則太淡了..我懷疑, 再調香會不會被蓋掉? 肯定是會的

檀香說在當地是醫療用的, 它是我買的香精裏最濃稠的一瓶, 很黏啊...為了測試它的香氣持久度..點了一滴在雙腕..我的天啊..我覺得我自己像處在印度(或說我變成印度人)好幾個小時哩... 總之..我的結論是..檀香這瓶香精必須再調香, 否則氣味太衝了點, 不溫潤..

百合和沒藥都是帶甜美的氣味, 最好聞的就是這兩瓶了...老兄的老師因為聽到我說沒藥香精在台灣很難買..聽說一次買了5瓶120ml的回台灣...真是砸重本啊..呵呵~~ 但甜沒藥的氣味是裏頭裏我最喜歡的了..濃而不嗆, 甜而不膩... 百合的花香也是很討喜的氣味..很合適在這個季節使用囉~~呵~~ 我也跑去買了酒精想要來做香水用啦~~

我跟老兄說.. 我覺得沒買到沙漠的秘密很可惜...沒想到..老兄說買6*120有送一瓶60ml的The secret of desert...厚, 此話一出, 我就說..你又不是女人, 你要那個幹嘛...後來, 老兄就說要30ml給我..(拜託..我也是分母好咩~~), 這瓶沙漠的秘密氣味很熟悉..感覺好像是某牌的x香水, 又好像是另牌的o香水, 總之..就是很熟悉的甜花香調啦... 要讚賞的是...持久力超讚的哩..從早上近八點到晚上八九點氣味有變淡一些, 但還是很清楚的香調唷..真的很持久..

所以~~ 下次妳到埃及, 知道該扛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