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9  

這篇只是想記錄一個故事~

這篇沒有辦法詳細記錄作法, 因為老媽有交待, 這是家傳手法不能外傳... 我可不是在說笑, 我老爸在年輕的時候當過廚師, 最拿手的就是川菜料理. 老爸本人最自豪的就是紅燒牛肉. 但是最妙的是, 我的紅燒牛肉竟然不是傳承自我爸, 而是我媽教我的. 她在教我的時候有交待, 我不能告訴別人詳細作法. 我個人覺得作法真的太簡單, 說破了真的不值錢, 但是那卻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步驟. 

不過, 圖中這盤是我自己改良後的版本. 因為吃太習慣老爸版本的紅燒牛肉而且我很愛花椒的氣味. 所以變成椒麻紅燒牛肉的版本. 這次為什麼會記錄是因為我長這麼大也第一次買牛肚回來煮. 當我煮好之後把成品端給我父母試吃. 老爸一看到還問我, 這買的嗎? 他完全無法相信我的刀工~"~  成品除了不能吃牛肉的老哥之外, 大家都一致好評. 

我家老爺不喜歡吃一塊塊的牛肉, 所以把它切成薄片. 當然煮成麵食的話, 直接料湯加一加就好了, 但是, 如果是要變成滷味的方式呈現的話, 我個人會把牛肉的湯汁取出再加工調味之後最後再淋上去. 這樣變得更香很好吃, 比淋醬油膏好吃太多了..,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在滷味上淋醬油膏.

註: 可以感覺我最近有點混吧?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我正在和毛線打架...請各位包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