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我買了一瓶健康肉鬆..老實說, 看到架上各品牌的肉鬆, 我也只能大概的選一下而已...因此, 我選了某大品牌的健康肉鬆, 想說..不摻豆粉已經可以符合我的標準, 它又標謗用自家產的不飽和葵花油..感覺上就更另人安心...於是我就買了...今天上班的途中..特別研究了一下...xxxxx牌健康肉鬆的說明如下:

傳統肉鬆添加豆粉等膨鬆劑, 過程以豬油製成, 偏油, 高塩, 重口味, 非常不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習慣, xxxxx健康肉鬆:

  • 100%使用優質台糖CAS純後腿豬肉, 絶對不添加豆粉等膨鬆劑.
  • 全程使用健康的"XXXXX不飽和葵花油", 完全取代傳統豬油.
  • 不添加鹽, 味精及防腐劑.
  • 全程CAS嚴格衛生控管.

看到這裏覺得~~嘩~~~好健康喔~~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吧~~ 可是我要提出一個問題...不添加味精及防腐劑---我可以想像原因啦..可是不添加鹽...那這樣..如何調味呢~~我們再往下看它的成份說明:

優質台糖CAS純後腿豬肉, "XXXXX不飽和葵花油, 糖, 純釀造醬油, 天然維生素E...

發現什麼吊詭的地方嗎~~ 原來以 純釀造醬油來全程代替鹽巴..暫且不討論醬油的鈉含量...但是所有的醫油也都含有防腐劑...在製造過程中全程使用醬油也代表著..醫油的含量需要很多...相對的...醬油裏的防腐劑也達到了一定的量...也因此...這罐健康肉鬆雖不含防腐劑, 但是, 其所用來調味的醬油裏也提供了防腐的效果.

基本上..我並不是要抨擊這瓶健康肉鬆掛羊頭賣狗肉, 只是要提醒我們自己, 在選擇標謗健康的食物或用品的時候, 別像我看到人家寫"健康" 就完全沖昏頭了..才不會發生像去年的"無患子皂事件"...往往冷靜分析後才發現, 天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 ..我是很推崇這家肉鬆的健康概念..我更希望他們可以研發出真正健康的肉鬆...鹽不是全然對身體不好的..有時候使用醬油更要小心...希望我們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