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回覆天秤妹妹的問題--有關酒糟的問題......

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好發於中年女性;根據非正式統計,卅歲到五十歲的婦女中,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酒糟。因為血管的收縮擴張反應(vasomotor reaction)異常而造成的,不過形成的確切原因並沒有定論,但可能和遺傳、腸胃道的問題、精神上的壓力、陽光高溫、血管的變化、臉部毛囊恙蟲的增生等有關。熱飲、辛辣及含咖啡因的食物、飲酒、氣溫的變化過劇、類固醇藥物的使用,都會引起血管擴張而加重酒糟的病狀。

由於酒糟是體質問題,可以用藥控制但是無法斷根、需要長期保養。嚴重發作下是有可能持續呈現泛紅的狀況,治療上應以醫師用藥為主並避免類固醇藥劑的使用,口服四環黴素以及外擦metronidazole藥膏都有療效,含酒精的飲料及保養品則要絕對禁止,保養建議越單純越好。

酒糟一般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階段:

(一)發紅期:這個階段主要是兩頰及鼻子附近的皮膚會因為曬太陽、喝熱飲、喝酒等因素的刺激而發紅;有時這些地方還會伴有細細的微血管擴張血絲。此外,病人常會說自己的皮膚是敏感性皮膚,因為他們擦什麼保養品化妝品都會紅。也因為如此,在診斷上容易和過敏性濕疹混淆。

(二)丘疹期:進入這個階段,除了發紅之外,會開始出現紅色的丘疹和膿,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青春痘。

(三)腫瘤期:會因為皮下組織的纖維化而形成局部的腫瘤,就像電影大鼻子情聖一樣,鼻子因為腫瘤化而越來越大。

酒糟皮膚在保養上著重溫和, 不引起皮膚及血管壁過度刺激的保養品, 敏感系列產品可以適用, 你家有名的去紅根素很適合用來退紅使用.....過度的深層清潔肌膚和去角質會太過於刺激皮膚, 讓皮膚的防衛系統啟動, 反而容易造成發紅刺痛的狀況....."安撫與鎮定"對酒糟肌很重要的....不要使用含有酸類及酒精成份的保養品...建議使用可以收斂血管, 維持血管壁彈性的保養品, 防曬特別重要...建議使用SPF30以上, 物理性防曬品....

不過有些酒糟皮膚不全然是乾性肌..也有油性酒糟皮膚...臨床上, 酒糟與脂漏性皮膚炎常常混在一起發作...或是輪流來.....這樣一來處理上會變得很困難, 酒糟只能控制無法完全治癒...保養品的作用也僅止於稍微緩解不適的症狀...無法以保養品來治癒酒糟的問題....但是可以控制它不那麼常發作.....

版友Minie和我都有酒糟的煩惱....不過她的皮膚狀況比我更嚴重....所以...可以請她來現身說法一下....Minie你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謝謝你提供版友優惠的訊息....我想以你這麼關心客人的櫃姐實為少見...我相信你一定是貴公司的優良櫃姐~~^^

===================================================================
> 日期: Mon, 15 May 2006 22:41:59 +0800 (CST)
> 寄件者: 終於停好飛機的小航

> 主題: 哈囉,你好,我是天秤妹妹!

> 收件者: Claire Wen

 
你好,我是天秤妹妹,我有看過你的網站,我是嘉露芬微風獨櫃的櫃姐,我最近有接到一個客人,他的膚質很特別,他說他有"酒糟"肌,所以不能敷臉,深層清潔,去角質,通通都不行,想跟你請教一下,不知道妳知不知道這種肌膚狀況!我很想讓我這個客人皮膚變好,所以請交交我救救他!
>  
另外,我們櫃上平時不折扣,除了微風卡友9折以外,如果你們有網友沒微風卡,可以來找我,我可以幫你們算9折,遠一點的朋友也沒關係,我們公司有幫客人郵寄的服務,我叫Judy!
>   
>   那我靜待你的佳音囉,先在此謝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