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泰國片~

 

自從看了第一片泰國片(忘了名字), 顛覆了我對泰國只會拍鬼片的刻板印象~ 我會把這部片特別寫出來時, 這部片是近年來, 本人堪稱情感麻痺後, 少數能讓我流淚的影片~ 而且, 我不同時間看了兩次, 都有流下眼淚耶~~ 真的很難得... 這部片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看兩次都是中間不小心轉到看到的, 很神奇的是, 兩次我切入的點... 都一樣...>"< ,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拿著搖控器亂亂轉, 忽然發現好片, 可能已經演了半小時, 才中間插進去看.. 看完後的感動讓人想再看第二次~ 然後, 下次又看到同一個影片時, 又是在上次自己介入的那個情節裏往下看? 也就是說, 之前看過的部份, 最後看了兩次, 沒看到的, 一直也沒看到..~"~ 像這種情形, 就像滷蛋吞下去, 卡在食道, 要吐, 吐不出來... 要吞又吞不下去~~ 因為看過一半的片, 去百視達根本也租不下去, 是吧?

 

05.jpg  

這個電影拍攝的燈光我覺得很明亮, 所以讓人看的時候會覺得是很清新的感覺~

影片主軸就是繞著曼谷的捷運打轉, 算是都會通勤OL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算是個夜行性的動物~就是在捷運局上夜班的維修工程師, 女主角則是一般正常人的朝九晚五的工作~ 日夜交替的時刻通常都是最美麗的時刻, 日出與夕陽~ 女主角很多人說長得中庸, 不過我覺得在這片裏她是很討人喜歡, 平易近人的美麗~ 所以還滿容易有親切感的~ 我不知道故事的開始是如何, 不過也沒差~  整個故事大致上就是說這個女主角, 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一個女生, 把男主角的筆電給弄壞掉(之前好像也有把男主角的雷朋給弄壞), 故事後端還把男主角的DC也給弄壞~  這不禁讓我想起, 饅頭爸曾經也說我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

 

多年前的, 某個晚上, 饅頭爸說他好像發燒了, 我想要拿溫度計給他量... 當年那個時期我們都是用傳統的水銀溫度計在量體溫的~ 我從抽屜拿出溫度計... 平時我都會把溫度計拿出來再甩甩... 那一天不知哪根筋不對, 直接拿起來就甩~ 然後就眼看著溫度計... 咻~~~~ 的一聲飛了出去, 然後摔在地上, 破了, 碎了... 水銀流到哪裏都是... 我就開始被罵了...被罵.jpg   

 

"妳在想什麼啊?"    "妳知不知道水銀有毒的啊????"

 

然後, 那一天, 體溫沒量到, 倒是清了一地的水銀~ 然後老男人就一直碎碎念... 沒想到我感冒還要清水銀, 搞不好會病情更嚴重~~ 後來我就去睡覺了, 留下生病的饅頭爸自己把水銀清完...

 

打蚊子.gif  

 

好啦~ 回情節~ 這部影片是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的一部片, 真的幽默有趣... 前文提到, 女主角很豬頭的把男主角的筆電給弄壞了還自告奮勇要幫他拿去修, 用膝蓋想也知道摔爛的筆電怎麼會修好, 所以女主角有一天晚上就去還電腦, 但是很巧的, 男主角去現場維修, 只好請警衛帶為轉達她要說的歉語~ 這個橋段很好笑, 因為女主角念完一段, 警衛寫完想要收筆, 發現女主角還在念, 只好很無奈的再寫... 後來沒想到, 女主角寫的文字是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詞~

 

下圖又是女主角做的一個蠢事~ 把男主角的背包給弄壞了... 然後, 男主角把它給丟了.. 女主角阿麗尾隨在後, 又把它給撿回來, 視如珍寶.. 後來在袋中發現底片, 把照片拿去洗~~ 又發生另一段離譜的事~

02.jpg

 

這部片會這麼紅, 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是... 男主角未免也長得太帥了吧... 034_愛的轟炸.gif   俊俏的臉蛋, 漢草也很讚~ 又帶著大男孩般的羞澀的笑容, 一整個看起來就很陽光啊... 是嘛是嘛~ 到這裏才說出心裏話, 這個男的... 真的, 很容易擄獲女孩的心.. 更何況是我這個師奶級的?  好不容易~ 男主角邀請阿麗一起過潑水節...

 

阿麗一直都很不喜歡被水噴的感覺... 但為了喜歡的男人算是勉為其難又有點興奮的答應了, 但是...又出現一個很喜歡在從中作梗, 沒事就來亂的小妹妹, 就在下圖的男主角身後~ 我想這時候的阿麗應該也是某種程度對自己的不坦率而感到生氣吧~ 後來阿麗很勇敢的對愛來亂的小妹妹說, 這個男人她要定了... 之後, 小妹妹就很識相的退出了...

03.jpg 

01.jpg  

 

接下來就是兩人的行動了~ 感覺上就是很ㄍ一ㄥ的兩個人在這天晚上補足進度... 把對方都了解一番~~

04.jpg  

 

後來啊... 就因為男生要去德國進修, 阿麗非常難過, 問了男主角, 回國後能不能換一個白天的工作? 男主角不置可否... 最後, 阿麗還是無法選擇遠距戀情.... 接下來鏡頭就跳到 2年後(還是三年?)...  他倆又在捷運上相遇了... 有沒有這麼碰巧啊... 也太有緣了吧~~

0.jpg  

 

至於結局,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妙名其妙又想不通的啦~ 這個電影因為是以輕鬆, 幽默又很寫實, 很容易引起共鳴.., 所以大受歡迎吧~  或者是因為我嫁的就是工程師老公, 所以才會覺得這片好看???  當然, 也有可能因為本人真的也是那種很容易把東西搞爛的女人..所以....XD.   不過, 男主角真的是整個帥到爆炸~~ 真的是太帥了... 呃~ 已經結婚囉~ 有一個小孩了... 好男人形象又在我心裏大加分啦~~ 幸福  

 

  

 註:本文所引用的圖片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