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我們有講過Sundari的產品, 一個以阿輸伏陀理論為基礎的保養品...然而sundari並非是一個正統印度的品牌, 接下來要講的這兩個都是標準印度出身的以阿輸伏陀為主的保養品....先來講一個台灣已經有的...KAMA Ayurveda



印度療法最近很夯... KAMA Ayurveda是一個印度品牌, 在一些飯店及SPA裏可找得到, 我覺得它算是經營頗為成功的品牌, 也搭上了全世界的印度熱, 尤其在最近印度瑜加及肚皮舞的風行, 大家對印度也就不再僅止於以前的香料...開始注意到了印度療法... 最早最早的文明時代, 外科手術也是以印度最為有名的唷...

KAMA Ayurveda現在在許多國家都可以找得到...也上了許多平面雜誌..曝光率高, 再加上很具有設計感的包裝, 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我覺得它跟很多印度產品不一樣.. 很多印度產品就真的很印度風, 非常的傳統... 而它一整個感覺就很顯而易見的讓人覺得它是個高級品...我認為它的行銷做的很好,  果不其然它是由四個人結合了國際行銷, 設計及商業的技巧...Pajshree Pathy印度人具有哈佛企業管理背景(無怪乎這麼會搞行銷), 個人認為學管理的人最會搞花招和噱頭(咳~~怎麼一整個有種自打嘴巴的感覺~), Vikram Goyal則在摩根史坦利銀行待了好幾年, 在歐美澳亞等地行銷印度投資商品, Vivek Sahni出自於紐約的Pratt設計學校, 最後一個Dave Chang (感覺很像是個華人哩~~)也是很厲害的平面設計高手而且親身見證阿輸伏陀產品的效果..

怎麼樣~ 現在覺得難怪這個印度產品可以這麼快就打入各地市場吧...因為它的確是以很商業化的計劃來推向國際的... 也讓我深深感覺, 果然一個產品能不能成功, 包裝及產品行銷是一個很crucial factor..再次驗證了理論

不過老實說知道這創始者的背景後, 反而讓我有些些失落... 大概是因為少了那麼點純樸的神秘感, 多了些銅臭的商業氣息的小感歎吧...(繼續閱讀下集:KAMA Ayurveda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